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刷得更干净吗?如何选择口腔保健用品?

2020-10-06 06:08:03      

我国每一年的节日非常的多,传统节日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已经是深深的植入脑海里了,但是你知道爱牙日是哪一天吗?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9月20日是爱牙日,这一天你们会发现,很多地方都在普及护牙小知识。这主要是因为口腔问题已经成为了大家都会面临的问题,而口腔出现问题,口腔内的细菌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很容易引起身体其他的疾病。因此小伙伴们对于口腔护理一定要重视起来,想要护理好牙齿,护理工具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挑选刷牙的“好伙伴”?

1、牙刷的选择

现在市面上的牙刷种类非常多,从刷毛来说,有软毛、硬毛、纳米毛,虽然种类繁多,但是终究的目的是为了清理牙齿,所以选择自己的才是最合适。很多人总是询问他人使用哪种牙刷,结果买来发现并不适合自己。另外从专业角度来说,建议首选软毛牙刷,因为软毛牙刷可以更充分的和牙齿表面接触,清洁起来也会更彻底。儿童也要尽量使用儿童的专用牙刷,不要和大人混合使用。

2、牙膏的选择

比起牙刷来说,牙膏的可选择性就更多了,各种口味、各种效果、各种品牌,简直眼花缭乱、无从下手。对于牙膏怎么选择,只要遵循着一个原则:尽量选择含氟的牙膏。因为含氟的牙膏可以增强牙齿的抵御能力,避免牙齿太过容易被腐蚀了。另外现在市场上的美白牙膏也层出不穷,但是想要依靠牙膏让牙齿变白,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小的。最后提醒一点,药用牙膏不要长期使用,会有依赖性,如果牙齿出现问题,要尽早的去医院就诊,想要靠牙膏解决牙齿问题,效果也不大。

3、牙线的选择

随着护牙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牙线作为护牙的辅助工具。使用牙线确实比古老的牙签效果好,而现在市面上的牙线也非常多种。除却常见的牙线会有不同的细度、品牌,现在还有水牙线。所以具体选择那种还是要根据自身喜好,但是使用水牙线后,不能忽视了刷牙的重要性,刷牙同样要认真对待。

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刷的干净吗?

这里提一点大家非常关心的电动牙刷的问题,很多人对于电动牙刷是否刷的干净存在疑问。相对于手动牙刷来说,电动牙刷的高频震动以及旋转式刷头确实会比手动牙刷刷的要干净些,但是如果刷牙过程中,没有认真的刷到每一个牙齿,那么其和手动牙刷也没有什么区别。

人这一辈子要刷无数次牙,有时候仅仅自己认真刷牙,并不能达到特别好的效果,而通过这些刷牙的小工具,配合自己认真刷牙的细节,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电动牙刷vs普通牙刷?3类人不推荐用电动牙刷!

人们常常调侃:懒人推动社会发展。近几年来,电动牙刷卖得非常火爆,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震动的机芯而带动刷头,使得刷头旋转,从而起到清洁牙齿……详细>>

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哪个好?3类人不能用电动牙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众多科技产品遍布于生活,特别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使用便捷,能彻底清洁口腔和牙齿面,节约刷牙时间。电动牙刷……详细>>

电动牙刷真的就比普通牙刷好吗?专家是这样说的

常有人以自己刷牙不干净作为理由,选择了使用电动牙刷来刷牙。电动牙刷刷牙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费力,震动的幅度也比较大,会给人一种可以刷干……详细>>

普通的牙刷与电动牙刷到底哪种好?看了就知道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做的事。一般建议一岁以上的儿童也要刷牙,即使他们只有一两颗乳牙。刷牙对口腔健康和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但随着科学技术的……详细>>

刷牙用电动牙刷更有优势吗

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令我们的牙龈常常备受煎熬。电动牙刷高速旋转而产生的轻微振动,不仅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也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