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孩子可以用电动牙刷吗?让孩子养成刷牙好习惯的4个好方法,快学起来

2020-10-08 06:05:00      

对于家中有孩子的家庭来说,可以说乐趣是非常多的。但是同样的,作为父母而言,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要担心的事情也特别的多。而这其中最为让人头疼的就是孩子刷牙问题。现在的口腔医院,大家能看到,看牙的孩子不在少数,而且年龄层的跨度非常大。很多孩子甚至才刚长好一口牙,就已经出现了蛀牙问题。而出现这样的问题,大多和孩子的饮食以及清洁不到位有关。

很多家长哭诉说,孩子不爱刷牙,想尽各种办法都哄不住孩子让他认真的刷牙。这也就造成了很多家长妥协,因此孩子患有蛀牙的风险就大大的增加了。家长朋友不妨好好学习一下,多尝试几种方法让孩子爱上刷牙。

那么,哪些方法可以让孩子好好刷牙呢?

1、挑选合适的牙膏

其实很多孩子之所以抗拒刷牙,是因为他们对于牙膏的味道不能接受。因此家长朋友不妨给孩子先挑一些水果香型的牙膏,现在市面上这样的牙膏种类也非常多。水果香型孩子也会比较容易接受,在熟悉的味道中,教孩子如何正确的刷牙,孩子也会更加容易接受了。

2、使用电动牙刷

对于确实很排斥刷牙的孩子来说,家长朋友不妨试一下电动牙刷。现在很多的电动牙刷会配合手机APP动画,通过APP动画模拟孩子口腔内是如何将细菌刷除掉的。孩子在这样生动的图画中,会觉得很有趣,慢慢的就会爱上刷牙。

3、父母陪同孩子一起

现在越来越的家长对于手机情有独钟,在孩子刷牙的时候,逮着机会就自己玩手机。孩子一看这样的情况,也不愿意刷牙了。所以建议当孩子在刷牙的时候,家长不妨陪着孩子一起刷,这样既能让孩子有安全感,家长还能监督孩子刷牙的方式是否正确,一旦发现孩子刷牙姿势不正确的时候也可以及时纠正过来。

4、让孩子多看护牙视频

孩子对于外界事物的认知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当孩子还小的时候,他们无法理解不好好刷牙会造成的后果的。所以家长朋友在平时,可以多给孩子看看护牙方面的图画书或者动画片,这样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让他知道认真的刷牙的重要性。当然进行这一步的时候家长尽量陪伴在身边,可以更好的讲解给孩子听。

一口好牙对于孩子的发育来说至关重要,过早的拥有蛀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想要让孩子好好刷牙,可以说是很多家长想做好的事儿。试一试这些方法,也许你会发现原来让孩子好好刷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孩子养成刷牙好习惯的方法 孩子 刷牙

怎么根据孩子年龄来选择牙刷?如何让孩子正确的刷牙?

从两岁开始就应该让孩子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因为此时是牙齿成长的黄金时间段,要根据不同的年龄来选择合适的牙刷,保持牙齿处于健康状态,不同的……详细>>

软毛牙刷好还是硬毛牙刷好?刷牙有五大误区

刷牙是每天必做的功课,虽然看似简单,但是在日常中还是很多人不够注意,对口腔造成了许多不良的影响,甚至可能导致一系列的口腔问题。下面我们为……详细>>

孩子如何刷牙才正确?孩子不同的阶段的刷牙方法不同

刷牙要从娃娃抓起,不管是哪个年龄段都要对口腔所负责,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少吃糖类和甜食,防止牙齿出现龋坏,不同的年龄段……详细>>

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哪个好?3类人不能用电动牙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众多科技产品遍布于生活,特别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使用便捷,能彻底清洁口腔和牙齿面,节约刷牙时间。电动牙刷……详细>>

10岁以下儿童不宜用电动牙刷

一般来说,儿童不能很好地掌握刷牙的方法,使用电动牙刷可以帮助其更好地清洁牙齿,但如果长时间把电动牙刷停留在一两颗牙齿表面,不仅容易造成牙……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