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你有睡前刷牙的习惯吗?4个理由告诉你睡前刷牙的重要性

2020-10-09 06:10:57      

每天早晚刷牙,已经成了大家生活的标准习惯模式了。现在大家对于口腔卫生的关注,也越来越高。因为大家都知道,口腔的健康和身体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你是不是有的时候,也会体内“懒虫”发作,晚上总是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和借口,来逃避晚上的漱口需求,总是觉得偶尔晚上不刷牙对于口腔的卫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要知道口腔细菌滋生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也许你的偶尔偷懒,就已经给了细菌侵蚀的机会。

为什么晚上一定要刷牙?

在很多人的思想观念里面,觉得早晨刷牙比晚上刷牙要重要,因为他们觉得早晨起床口气比较大,而且经过了前一天的饮食,早上必须要刷牙。但是要知道,其实晚上刷牙比早上刷牙更为重要,因为晚上刷牙我们可以将口腔内一天堆积脏东西都清理干净,如果晚上不刷牙,细菌在口腔内大量繁殖,非常容易进入到体内,造成其他的身体疾病。

晚上不刷牙会有哪些危害呢?

1、易患龋齿

为什么现在的人蛀牙越来越多,大多是因为晚上不刷牙造成的。因为细菌在口腔内的繁殖速度是非常快的,而经过了一整天的饮食消耗,口腔内存有大量的食物残渣。如果晚上没有清除彻底,当你在夜里睡觉的时候,细菌会大量的繁殖,就给了蛀虫机会。

2、牙周病

牙周病在我国患病人数每年都在递增,而牙周病的治疗也异常的麻烦。患有牙周病想要彻底治疗好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能每年定期检查。而牙周病的患病原因,大多是因为口腔卫生护理不得当造成的,所以晚上不刷牙,会大大的增加患有牙周病的机率。

3、心脏病

口腔问题和心脏病之间的关联,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过。由于经常晚上不刷牙,导致口腔出现疾病,这种疾病会让身体的免疫机制下降。免疫机制一旦下降的话,体内作出的过激反应会让白细胞增加。而白细胞的增加,就很容易导致心脏出现问题。

4、肺炎

晚上不刷牙,容易使口腔内的细菌大量的繁殖。而这些细菌,在夜晚很容易随着唾液进入到人体内部,若此时身体免疫力下降,咳嗽反应能力降低的话,就很容易诱发肺部病变。像肺炎,肺积水这些都是有可能的病变反应。

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着想,早晚一定要做到口腔清洁,无论晚上下班多晚,回到家都一定要给自己2~3分钟的洗漱时间。平常生活中只有做好这些小细节,才能够有健康的牙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不刷牙的危害 睡前刷牙的原因 刷牙

睡前不刷牙会怎么样?3个问题将等着你!

条件允许的情况,一日三餐后都要刷牙,但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中午刷牙是一种奢侈。不过至少一天刷牙两次,早晨和睡觉前分别刷牙一次。然而,经过……详细>>

睡前太累不想刷牙?这几个后果“不堪设想”!

若想要拥有一口好牙齿,需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但现在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加班加到很晚,身体很是劳累而直接躺在床上入睡,……详细>>

没有好好刷牙也会影响寿命?口腔科医生告诉你真相

刷牙是每个人每天需要做的事情,没有好好刷牙会导致细菌残留引发各种口腔疾病,除了口腔疾病很多人不会想到没有好好刷牙会影响寿命。可能有很多人……详细>>

刷牙对老年人的重要性 无牙老人怎么“刷牙”?

人们的牙齿被种植在牙槽上,这需要牙周组织提供营养,包括钙、蛋白质、氧等,许多老年人患有心血管疾病,并且牙齿的血液供应很差。容易导致代谢紊……详细>>

刷牙前牙刷沾一下水更好吗?让牙科医生告诉你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每天早晨以及晚上睡觉前都会刷牙,都想通过刷牙想要保护自己的牙齿,但有一些人在刷牙时会习惯性将牙刷沾一下水,认为这样能让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