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4个看似保护牙齿的习惯,其实是在伤牙,赶快改

2020-10-05 07:46:58      

牙齿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我们的日常饮食都离不开它,牙齿一旦出现问题,对于饮食的摄入会有很大的影响,这样就引起营养不良。所以牙齿的健康,成为了大家越来越关心的话题。生活中有两种人,一种对于牙齿护理不上心的,还有一种就是对于牙齿护理过度上心的。所谓的过度上心,就是对牙齿的清洁太过于勤快,反而伤害了牙齿。

哪些行为没有保护牙齿,反而伤害了牙齿?

1、过度清洁

大家现在刷牙都是固定早晚各一次,但是有一些人总觉得自己口腔里面不是很干净,每一次吃完东西都要进行漱口。好像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口腔干净,但其实频繁的漱口反而容易损伤牙釉质。而且有一些食物里面的成分对于牙釉质的保护是有好处的,所以并不是频繁的刷牙,就是对牙齿好。

2、使用药用牙膏

现在市面上牙膏的种类有很多,而且针对不同的牙齿问题,有不同的牙膏可以选择。但是有一些人总觉得药用牙膏对牙齿有保护作用,所以会选择比较昂贵的药用牙膏。但是这一类牙膏是有依赖性的,而且适合于牙齿本身就有问题的人去使用,对于正常牙齿的人来说,选择这一类牙膏反而伤害了牙齿。

3、刷牙过度用力

有这样一部分人,总觉得平常过于温柔的刷牙,没有办法将牙齿刷干净。于是他们总是用很大的力气去清洁牙齿。但是要知道我们的牙龈根部是比较脆弱的,再加上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在这种力度过大的情况下很容易损坏,所以过度的用力刷牙,对于牙齿的伤害非常大,刷牙的力度一定要适中。

4、过度运动

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你也许不会想到,过度运动对牙齿居然也会有伤害。大家都知道,当口腔内口水减少的时候,就容易导致口腔内的环境成为碱性,而口腔在碱性的环境中容易产生各种口腔疾病。而过度的运动,容易导致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所以对牙齿的健康,反而没有起到帮助。

如何正确的护理牙齿?

看了这么多伤害牙齿的坏习惯,那么如何正确的护理牙齿呢?首先,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牙刷的选择、牙膏的选择,包括刷牙的力度和时间都要适合自己;其次,在平常的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吃酸性的食物和糖,避免患有龋齿;最后,可以每年定期去牙科诊所做一次检查,可以及早的预防牙齿问题。

想要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主要是贵在坚持。因为所有的好习惯都是从细节中体现出来的,细节没有做到位,哪怕做得再精致也是无用功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护理牙齿的方法 护牙的误区 护牙

老人保护牙齿的误区有哪些 如何正确护牙

一个人牙齿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因为牙齿是人的咀嚼器官。可是老人在保护牙齿上存在着很多的误区。那么,老人保护牙齿都有哪些误区?详细>>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盐水漱口可以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六个小方法

我们有两副牙齿,一副是乳牙,一副是恒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乳牙会逐渐的被替换,取而代之的是恒牙。但是到了老年的时候,我们的朋友经常会……详细>>

牙齿保健的方法有哪些?4个保护牙齿的秘诀应牢记

牙齿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当人们的牙齿出现问题之时,就会影响其饮食情况,进而就会对人们身体的康健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人们在日常……详细>>

保护牙齿很重要 教你这6个重要时段的护牙方法

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的功能,同时影响着美观,拥有一口好牙能够提升自信心,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所以保护牙齿的工作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