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洗牙伤害牙齿?口腔护理的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09-24 06:07:06      

一口好牙对于一个人来说实在太重要了,牙好胃口就好这句话说一点毛病都没有。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口腔会出现问题,这主要还是受不良的饮食习惯影响的。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爱过夜生活,烧烤油炸、啤酒简直就是每天的必备饮食,要知道这些食品对于身体伤害是比较大的,如果平时稍微不注意口腔卫生,就很容易引起各种口腔疾病。

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引起什么问题?

很多人对于口腔护理都不是很上心,刷牙也是马虎了事,从而导致细菌在口腔大量的繁殖。大量的细菌侵入口腔以后,很容易引起各种口腔疾病,比如常见的蛀牙、口腔溃疡、牙龈炎或者牙周炎。如果放任这些问题不及时治疗,那么口腔内的细菌会大量繁殖,从而进入体内,引发身体其他疾病,比如胃炎、肺炎、扁桃体发炎。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身体健康受到危害。

口腔护理有哪些误区?

1、洗牙伤害牙齿

很多人对于洗牙很排斥,认为牙齿没出问题不需要洗牙,而且认为洗牙以后很容易造成牙缝过大、牙齿松动。这些都是错误的说法,一般正常来说,建议大家一年最少要洗一次牙,这样可以充分的将牙缝里面的残渣以及牙齿表面的牙结石清理干净。但是要记住,洗牙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避免因为卫生问题引起感染。

2、饭后剔牙

小的时候总是会看见大人在饭后找一根牙签剔牙,好像不剔牙就缺少了点什么。殊不知,长期如此剔牙会让牙缝越来越大,从而食物残渣更容易残留在牙缝中。而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很难清理,因此就残留在口腔内,造成细菌繁殖。

3、马虎刷牙

很多人总觉得刷牙不需要太长时间,基本一分钟不到就完事。而且对于牙刷得选择也是很随便。然而他们却愿意花高价钱购买高价得牙膏,要知道合适得牙刷对于牙龈得保护是起到很重要作用得,而刷牙得时间尽量达到三分钟左右,保证每个颗牙齿每一个面都清洁到位。不然就是买再贵得牙膏都没有很大得用处。

4、从不看牙医

现在牙科医生都是建议半年到一年做一次牙齿检查,可以提前预防很多口腔疾病。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排斥看牙医,一定要等到问题很严重,牙疼得睡不着觉才会去找牙科医生。但是这个时候很多问题都变得严重了,治疗起来即麻烦时间也长。

牙齿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得,为了不让牙齿提前退休,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护理。平时要养成一天刷两次牙的习惯,每年至少去一次牙科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可以“防患于未然”,发现了问题也可以及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护理的5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牙口好,胃口就好,口腔健康直接决定身体健康。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口健康亮白的牙齿,能为形象加分。但很多人却走进保护牙齿的误区,非但不能坚固……详细>>

关于牙齿的4大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牙齿的好坏反映了身体健康与否,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牙齿的保健工作,这样才能延长牙齿的寿命。但是部分人群对于牙齿存在很大的误区,而……详细>>

洗牙会让牙缝变大?口腔保健的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口腔疾病在我国患病人数已经居高不下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口腔问题很关注。但是大家会发现,无论怎么细致的保养口腔,口腔问题还是会存在。而……详细>>

天天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这6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刷牙可以说是每个人每天都需要干的一件事情,而每个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刷牙习惯。刷牙看似一件普通常见的事情,却是保健口腔的基础,若没有好的刷……详细>>

关于拔牙的5个常见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一提到拔牙人们就会瑟瑟发抖,担心会伤害到牙齿神经。其实拔牙并不是那么的可怕,就是因为对其有一定的认知误区,才出现不必要的误会和担心。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