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种植牙能用多久?最长记录你可能想象不到

2020-09-15 14:38:3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国,中老年人缺牙的现象十分普遍,原因很多,不外乎是年龄、外伤、牙周病、龋齿等。有人说,缺牙不分年龄段,很多年轻人也早已步入该行列。确实,我国的缺牙现象之所以如此普遍,大多都与其不重视口腔健康有关。

牙齿问题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缺牙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导致缺牙区的牙槽骨渐进性萎缩、邻牙牙根暴露等一系列口颌系统永久损伤,进而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所幸,随着口腔修复技术的发展,种植牙因其美观、稳固、寿命长且不伤邻牙等效果深受患者的青睐,是目前最被患者所认可的一种缺牙优选修复方式,也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据报道,目前种植牙最长使用寿命的世界纪录由瑞典人Sven Johansson保持,1967年接受了全口种植牙手术,现已使用了50余年,且纪录每天都在刷新。

尽管绝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种植牙,但在这信息泛滥的时代,由于五花八门的广告、语焉不详的定价等,让老百姓很难深入了解、判断其真伪。

为此,家庭医生在线将于2020年9月16日(周三)上午10点整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海珠广场院区种植修复科副主任医师吕影涛做客家庭医生在线直播间,为大家讲述种植牙的基本原理,种植牙的手术方案及过程,种植牙疼不疼、安不安全、要多久等问题,并现场解答大家对种植牙的疑惑。


直播主题:人未老牙先倒?走进种植牙全过程!

直播医生:吕影涛

医生介绍: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海珠广场院区种植修复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导师,口腔颌面外科及种植修复专家,主要从事齿槽外科及种植修复等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临床擅长:1、微创种植牙;2、微创拔牙;3、各类骨增量手术。

直播时间:2020年9月16日(周三)上午10点整

直播时长:约60分钟

直播平台:头条号#家庭医生名医在线#百家号#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要多久 种植牙手术 种植牙

“笑容灿烂”就等于高颜值吗? NO!你还差一个正颌手术。

一个自称“小爷”的“魔童”哪吒几乎吸引了外界对暑期档的全部关注,许多人一看就甚至差一点就爱上了这个哪吒,笑容如此灿烂,如果他不是“地包天……详细>>

口腔癌患者可以做手术吗

病从口入,在生活中我们不合理的饮食以及不注意口腔卫生,就有可能引发口腔癌。患有此病时,早期的表现症状不是很明显,从而被一些人忽视了。随着……详细>>

烤瓷牙修复手术过程是什么

牙齿的脱落,和其他牙病造成的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严重影响到自己牙齿的健康,当牙齿不健康,自然身体也会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所以很多……详细>>

影响烤瓷牙手术安全的相关因素

烤瓷牙作为齿科整形中实施相对较多的一种美容整形术,现今已成为时尚的亮点之一。但流行同时,这一手术的安全也成为众多爱美人士的新晋关心问题。……详细>>

患上了牙周炎一定要及时治疗

一旦发生牙周炎应早期治疗,因为其预后与病变严重程度有关。 牙周炎的治疗以局部治疗为主,首先是除去牙龈上方的牙石(医学上称为龈上牙石),然……详细>>

  • 张宏征

  • 张官萍

  • 于丽娜

  • 余洪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