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易癌变?不要慌,坚持做好这4点,远离口腔溃疡!

2020-09-22 06:59:56      

口腔溃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口疮,它经常会出现在换季季节,可以发生在口腔黏膜里面的任何一个地方,最容易出现的地方就是舌头的一侧或者是下唇部软腭的地方特别多见。出现以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疼痛难忍,特别是当我们在进食的时候或者吃刺激性食物的时候,疼痛感特别的强烈。最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明明口腔溃疡已经基本康复了,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又重新出现,严重的影响生活以及工作。

那么,生活中究竟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呢?

1、改掉生活坏习惯

很多人由于一些坏习惯的影响而造成身体的免疫力低下,甚至很多人还会出现内分泌严重紊乱的情况,例如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以及过度饮酒和吸烟都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如果说口腔溃疡经常反反复复,并且平时有饮酒吸烟的坏习惯,那么在这个时候就应该积极的改善自己这种生活习惯,减少对口腔造成的刺激。

2、规律睡眠

保持规律的睡眠,不是指简单的保证睡眠的长短,而是尽量尽量在正常的生物钟范围内入睡。成年人应该在每天23点之前进入梦乡,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对身体进行调整和充足的休息,也可以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

3、口腔卫生要搞好

口腔溃疡出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口腔里面的环境恶劣,如果出现了龋齿,并没有及时的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龋齿就会反复摩擦口腔黏膜。时间久了自然会出现口腔溃疡,所以说如果发现牙齿有健康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减少对黏膜造成的损害。除此之外,还一定要做到饭前和饭后要漱口,每天早上以及晚上刷牙的时候也要认真对待。

4、及时缓解精神压力

精神压力会造成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精神层面也就包括心理因素以及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如果我们长期处于一个压力过大或者是精神紧张的状态,很容易出现情绪反反复复波动较大,也会造成口腔溃疡的出现。因此平时一定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可以在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例如唱歌或者是室外活动。

如果说改掉生活坏习惯,还会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的话,特别是在某一个部位固定出现,而且疼痛感不是特别强烈,并且溃疡的面积逐渐扩大,那么就一定要小心有可能是口腔癌在作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口腔溃疡不再发作!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每个人都患有过的口腔疾病,这种口腔疾病不仅会带来严重影响,还会反复发作,即便是经过对症治疗,也会有较大的概率再次出现。针……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很痛苦?教你4个简单方法,预防口腔溃疡!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这种病症会给生活带来不少麻烦,比如说话或吃饭时痛感特别明显,嘴里会有异物感,时不时还会吐出点小白粒。而且口腔……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