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角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阿弗他口腔炎口炎

口角炎会诱发口腔癌?教你4个方法防治口角炎!

2022-05-14 07:03:48      

口角炎在早期一般都会出现疼痛感以及局部的不适,如果发展到一定程度,还会有皮肤皲裂和溃烂的症状,这些都是口角炎的典型表现。但口角炎不注重防治,还会有诱发口腔癌的风险,这就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为什么口角炎会引发口腔癌?

一般口角炎在前期发作时,患者可能并不会察觉到疾病对身体的改变,只有口角炎发作到一定时期引发皮肤的破溃糜烂,患者才能明显的感觉到疾病发作,但此时炎症已经对皮肤以及口腔组织造成了影响,让患者的免疫功能明显下降,即便是经过治疗后,患者的免疫功能也需要逐渐恢复,在此期间就很容易反复发作。如果该疾病长期发作,就会引起口腔周围组织的恶性病变,也就增加了口腔癌发作的概率。

生活中要如何控制口角炎?

1、保持口腔卫生

口腔不卫生往往是导致口腔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口腔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吃完食物时要刷牙,还需要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否则在睡前不刷牙,大量的细菌容易在口腔内残留的食物中繁殖,很容易造成口腔感染。有时候也可以购买一些口腔清洁剂来帮助清理口腔,这样能够更有效的保持口腔卫生。

2、面部皮肤清洁

口角炎不仅仅是发作于口腔,有时候还会涉及到面部皮肤皲裂破溃的问题,这就需要做好面部皮肤的清洁护理,对于面部皮肤护理,除了要保持面部皮肤干净整洁之外,还需要做好保湿,保湿可以帮助面部皮肤快速的修复,并且保湿可以让皮肤有一定弹性,不容易开裂造成损伤。

3、不用舌头舔嘴唇

很多人发作口角炎的时候可能都感受到了,口角会有明显的开裂与干燥,就用舌头不断的舔嘴唇来保持湿润,但这种方法往往适得其反,只会让口角干裂的症状越来越明显。所以嘴巴干时一定不要用舌头去舔,因为唾液中的淀粉酶或者是溶菌酶容易在嘴角残留,只会让局部皮肤更加干燥。适量的喝一些水,比直接用舌头舔皮肤要更好。

4、注意营养均衡

营养不良或者营养缺失都是导致口角炎的一个主要因素,所以想要控制口角炎,一定要保持身体营养均衡,并不是缺少哪种维生素,就单单对维生素进行补充,除了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之外,还需要补充好各类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够达到身体营养均衡的效果,所以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蔬菜水果,同时也要补充蛋白质,让身体有足够的营养来进行运作。

如果想治疗口角炎,一定要注意好卫生与自己的身体抵抗能力,因为这直接就决定了口角炎在治疗后会不会反复发作,如果治标不治本,那么在口角炎反复发作的过程中,就会大大增加患上口腔癌的概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角炎的防治 口角炎诱发口腔癌 口角炎

缺乏维生素诱发口角炎 口角炎如何治疗

口角炎就是我们俗称的“烂嘴角,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连吃饭说话都受影响。口角炎根据病因的不同主要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详细>>

营养不良会诱发口角炎?小心口角炎带来3大健康隐患!

口角炎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也就是在嘴唇上出现炎症,会产生不适或疼痛症状,病情严重还会影响进食与说话。虽然口角炎的症状一般看起来不严重……详细>>

哪些原因会诱发口角炎 青少年如何预防口角炎

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五官疾病也越演越烈,人们在不经间容易患上口角炎,同时口角炎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哪些原因会诱发口角炎的发生?青少年如……详细>>

口角炎常是感染引起的 如何治疗口角炎

口角炎俗称“烂嘴角”,表现为口角黏膜潮红、起疱、渗血、皲裂、糜烂、结痂、脱屑,张口时口角容易出血,进食受到影响。那导致口角炎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口角炎不是“上火”小儿口角炎可从五方面防治

时常看到有的小孩口角上起些小泡,并有渗血、糜烂、结痂,医学上称“口角炎”。家长把它归之为“上火”,可是它真的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