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可以吃止痛药吗?教你5招摆脱牙痛困扰

2021-07-26 13:41:13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牙痛的困扰,牙痛发作往往让你坐立不安,吃不香睡不着,相当难受痛苦,会严重的影响到正常生活与工作。很多患者在牙痛的时候不知怎么处理,大多都会想着吃止痛药来快速止痛,这种方法正确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牙痛可以吃止痛药吗?

一旦出现牙痛,那么最好就是及时就医,因为引起牙痛的疾病比较多,患者并不能自行判断是哪种原因导致牙痛,所以这种时候就最好不要服用止痛药。因为服用止痛药之后,止痛药的效果会影响到对病情的诊断,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牙齿疾病,最好是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因此在牙痛发作的时候,最好先进行检查诊断,实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治疗。

牙痛可以怎样缓解?

1、避免吃甜食

长期吃甜食的人,会加大牙齿的清理难度,牙齿中有很多食物残渣存在,充满糖分的食物会滋生细菌,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蛀牙,因此牙疼有时候可能是蛀牙导致的,此时就要避免吃甜食,一般停止吃甜食以后蛀牙导致的牙痛会逐渐缓解。

2、多吃蔬菜水果

有时候牙疼可能是上火导致的,此时就一定要避免辛辣的食物,吃辛辣的食物会迅速加重牙疼的症状,可以选择一些清淡并且容易咀嚼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会加重牙疼的症状,并且有利于身体恢复,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以后,身体的恢复能力也会大大增加,这样就有助于牙疼症状的缓解。

3、拔牙

有的时候牙痛可能是一些严重的疾病导致的,这些疾病有时候会损伤牙龈,牙龈如果萎缩,那么就会引起牙齿松动和疼痛,此时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吃东西,还会引起长时间的疼痛,并且这种疼痛不容易治愈,此时就应该考虑把牙齿拔掉,因为坏死的牙龈部位有损伤的神经,如果不拔牙齿就无法对其进行处理,牙痛的症状也会持续发生。

4、多喝水

喝水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的时候可能是牙龈炎或者牙周炎导致的疼痛,这种时候多喝水就可以有效的缓解炎症,将炎性分泌物以及身体的一些有害物质排出,能够大大缓解牙齿疼痛的症状,如果是炎症比较严重的,还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盐,这样可以起到杀菌的效果同时也能够缓解疼痛。

5、冰敷

有的时候牙痛还会伴随着牙龈红肿,此时可以考虑含一块冰,冰能够帮助局部麻痹神经,这样就能改善肿痛的症状,不过含冰的时间不能太长,因为长时间含着冰块容易损伤到局部的神经,让患者局部感知麻木,所以含冰块只是暂时缓解症状,还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

牙痛使大多数患者都难以忍受,所以就急切的想要吃止痛药来缓解症状,不过这样对于一些严重牙病的患者来说是没有好处的。并且还容易加大诊断的难度,最好就是通过生活中一些方法来暂时缓解症状,与此同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有效的解决牙痛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牙痛的方法 牙痛吃止痛药 牙痛

治疗牙痛的止痛药

蛀牙牙痛时很多人会服用消炎止痛药,这种做法是否有用呢?蛀牙牙痛该怎么办?详细>>

几大治疗牙痛的方法 让你轻松摆脱牙痛的困扰

牙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牙痛大多由牙龈炎、牙周炎、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髓(……详细>>

有效止痛可远离牙痛困扰

牙痛恐怕是各种疼痛中让人最难以忍受的,要不怎么有“牙疼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的说法呢。对于牙痛,千万不能忽视,要做到防微杜渐,平时养成良……详细>>

五种方法助你摆脱牙痛困扰

牙髓炎和根尖炎经过应急处理后,都要做根管炎治疗。即医生将牙齿内的牙髓八处,在根管内封药消炎,并将根管扩大清洁,然后用牙胶将根管定权充满,……详细>>

牙痛怎么办:治牙止痛有7招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有过牙痛经历的人都很认同这种说法。牙痛时该怎么止痛、治疗呢?治疗牙痛有7招,具体如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