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齿松动危害大,中老年人要坚持做好这7点,保护牙齿避免牙齿松动!

2020-09-15 06:04:15      

牙齿松动在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正常情况下,牙齿很难会出现松动的情况,只有当牙周组有问题时牙齿才会出现松动。牙齿松动是牙齿疾病非常明显的表现,因此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才能更好地远离牙齿疾病。

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1、少吃太硬的东西

生活中就有人因为吃太硬的东西导致牙齿掉落。特别是刚换完牙的小朋友更要少吃太硬的东西,毕竟牙齿掉了可就不会再长了。

2、勤换牙刷

大家都知道三个月要换一次牙刷,其实最好一个月就换一次。因为如果用的时间过久,牙刷原本柔软的毛会挤作一团变硬就有可能导致牙齿松动。

3、轻轻刷牙

刷牙用力过猛会破坏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当珐琅质被破坏后,就会在牙龈和牙齿之间产生间隙,这样就加大了清理的难度和细菌感染的几率。所以刷牙要控制力度不能用力过猛,最好使用软毛的牙刷。

4、用牙线和漱口水辅助清洁

刷牙是不能完全的清理干净口腔的。而且如果刷牙不到位,有些卡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也无法及时清理。这个时候就最好使用牙线和漱口水来辅助清理口腔,将残留的食物残渣清理里出来。

5、刷的多不如刷的好

很多人一天都会刷2到3次牙,但是如果无法掌握正确的方法,刷再多的牙也没有用。医生建议刷牙应该刷三分钟,并尽可能地照顾到牙齿的方方面面,这样才能预防炎症,减少牙齿松动的可能性。

6、牙齿保健

牙齿保健很简单,一般在睡前做即可。睡前用手轻叩牙齿的前后左右,但是要注意控制力度。牙齿保健可以使牙齿得到锻炼,预防牙齿松动和掉落。

7、定期洗牙

很多人都不在意洗牙,但医生建议普通人每年最好都要洗一到两次牙。洗牙其实也是牙齿保健的一种,它可以洗掉牙结石,预防牙齿萎缩。所以要重视洗牙,不要认为牙齿没有毛病就没必要不洗牙。

其实只要平时多注意保养牙齿,牙齿没有这么容易生病。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人的牙齿都可能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问题,因此生活中要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如果有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毕竟牙齿问题很严重,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年人如何预防牙齿松动 治疗牙齿松动的偏方

老年人随着自身机体功能的退化,牙齿松动出现的现象是比较多的,大家也知道老年人牙齿松动所产生的危害,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老人防牙齿松动怎么做 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面临着牙齿松动和掉牙的危险,这样不但会加大老年人吃饭的难度,还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牙齿松动造成的危害你该了解!

当牙齿出现松动的时候,确实是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的,但是拔出之后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当牙齿松动了该拔还是该留呢。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