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经常牙痛可能是这几种严重疾病的信号,赶快看牙医!

2021-07-16 10:46:43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牙痛的经历,甚至是发作过很多次了,导致牙痛的原因大多与口腔因素有关,但也有可能与不良饮食以及其他疾病有关。牙痛痛起来也是非常剧烈让人难以忍受,而且容易反复发作,要想解决牙痛的原因,首先要了解其诱因,再对症解决。

牙痛都可能是哪些疾病导致的?

1、牙龈炎

牙龈炎是导致牙痛最典型的疾病之一,牙龈炎主要就是因为口腔卫生问题或者是口腔出现了损伤,导致牙龈发炎的疾病,大部分时候牙龈炎都与牙菌斑有直接关系,牙菌斑积累后,滋生大量的细菌,这样就会对牙周造成持续损伤引发炎症。这种疾病症状上不会太严重,除了疼痛以外,还可能会引发牙龈红肿,但是不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如果再进一步发作,引起牙周炎等疾病,危害才会逐渐加重。

2、蛀牙

蛀牙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牙齿问题,很多时候是儿童容易发作蛀牙,并且蛀牙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还会损伤到周围的神经,从而引发牙髓炎,因此蛀牙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最好在早期进行治疗,蛀牙引发的疼痛也不容易缓解,很可能在治疗的过程中反复发作,并且在继发感染之后会有加重的情况。

3、内分泌异常

有时候身体的内分泌出现了异常,会分泌大量的激素或者是激素分泌过少,这样也可能会导致牙龈肿痛,最常见的也就是女性大量分泌雌性激素,这一般是在月经不调时内分泌异常导致的。这种牙龈肿痛,发作的时间比较短,但是不需要特殊处理就可以自行缓解。

4、智齿

智齿也就是多生牙,大部分人身体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都会生长智齿,而智齿会不会导致牙痛,就取决于智齿生长的位置,如果智齿生长位置较差,就会挤压到旁边的牙齿。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炎症或者外界刺激的因素导致疼痛,这种时候只要针对治疗,缓解炎症,疼痛的症状也会随之缓解。有的智齿如果发育位置比较特殊,没有刺激也会产生疼痛,如果是发育位置的问题,那么就只能够拔除智齿才能有效的缓解疼痛,否则疼痛症状会经常发作。

5、其他疾病

很多人都认为牙疼一般都是口腔的问题,但是有的全身性疾病也会诱发牙痛的症状,常见的就是一些比较严重的全身疾病,就比如血友病或者是白血病,这些疾病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牙痛。并且发作牙痛的时候,会发现疾病已经进入晚期,很难进行控制。此时想要缓解牙痛,最好就是对原发疾病进行控制和治疗。

牙齿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如果不进行保养或者是清洁就很容易出问题。虽然牙痛在大多数时候并不算什么大病,但是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征兆,而且发作起来往往让人无法承受,所以要重视牙痛的防治。日常注意口腔卫生,注意口腔的保养,如出现了蛀牙、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应该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疾病因素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经常牙痛可能并不是上火,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齿疼起来的时候,那酸爽的劲儿体会过的人估计终身难忘。所以,只要说起牙疼,就会让人望而却步。虽然说牙齿是人体结构中最坚硬的部分,但是牙齿……详细>>

牙痛有时并不是简单的疼痛 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的

对多数人来讲,牙痛这一过程的确是非常煎熬的。很少有人会比较镇静地面对牙痛这一疾病。在平时就要注意对这一疾病的相关病因进行了解,同时也要掌……详细>>

牙痛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引起的 不要胡乱治疗

牙疼虽然在阵痛等级上排名不高,但是对于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它会使人无心工作和学习。引起牙痛有很多原因,只有知道了真正的原因,才可以对症治……详细>>

牙痛是疾病的信号? 是哪些口腔疾病的症状表现?

牙痛是最常见的现象了,而且大多数人根本就没有当做一回事,牙痛同时也是口腔牙齿疾病中最常见的初期症状。但是口腔结构和人体神经支配是非常繁杂……详细>>

几种导致牙痛的口腔疾病 推荐偏方缓解牙痛

每次牙疼时都很头疼无奈,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明白那种痛苦。那哪些偏方可以缓解牙疼?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