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要想远离口腔溃疡,除了注意口腔保健,还得做好这5件事!

2020-09-08 06:09:03      

口腔溃疡多发生在上火、缺乏维生素等之后,常出现在舌头、口腔侧面等部位。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特别是在吃东西的时候,食物一碰到就会痛。秋季长口腔溃疡多半是天气干燥引起的上火,为了不影响正常的吃饭,就应该从饮食、生活习惯、口腔卫生等方面进行预防。

秋季做好哪些事情来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呢?

1、清淡饮食

初秋燥热的天气会使人体大量缺水,而此时的饮食过于辛辣是会导致上火的。秋季的饮食主要得以清淡为主,比如你在炒菜的时候就少放盐和辣椒,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喝水来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

2、及时补充营养

预防口腔溃疡需要避免身体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口腔黏膜在缺少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支撑下,是很脆弱的,容易受到伤害。而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不能只吃肉,要肉类与蔬菜相搭配,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入。

3、保持口腔干净卫生

早晚刷牙是必须要做到的,刷牙的时间不要太短,饭后多漱口清理掉大部分的食物残渣。不干净的口腔环境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当食物残渣过度的停留,就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引起口腔黏膜的损伤。可以定期的去医院清理一下牙齿。

4、坚持运动

一个身体健康的人他一定是热爱运动的,运动可以使人身体素质提高,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每天适当的进行跑步或跳绳,来使身体变得强壮,减少口腔溃疡的发生。而且在温度逐渐降低的秋季,多运动也能起到保暖作用。

5、养成好的习惯

平日里要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一个好的生活规律。有精神压力过大的情况时,要想办法来舒缓压力,避免过度紧绷的情况。好的心理状态有利于预防口腔溃疡。

秋季预防口腔溃疡是从饮食、口腔卫生等各个方面入手的。及时的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溃疡,而平时应该注意口腔卫生,早上刷了牙再吃饭,晚上刷牙之后不要再吃东西,坚持运动和规律生活可以对口腔溃疡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而如果患上了口腔溃疡,影响到正常吃饭的要用药才行,如果反复发作,尽量去医院检查清楚,避免口腔癌的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发作很难受?除了用药治疗还要做好这5件事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会让人疼痛难耐,很多人就会第一时间想到止痛。但是口腔溃疡的病因比较复杂,止痛往往只能短时间……详细>>

口腔溃疡发作很痛苦?预防口腔溃疡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

口腔溃疡也被称为做“口疮”,它是一种口腔黏膜受损的病症,常见于舌头、舌腹、唇内侧等部位。口腔溃疡具有发作时疼痛剧烈的特别,并且在吞咽食物……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口腔溃疡你得做好这5点

在平时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某一天吃过一些烧烤、油炸之类的食物,等到隔天会发现嘴巴里面疼痛难耐,长了类似于像小水泡一样的东……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能快速康复

现如今的人,很容易出现着急上火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口腔溃疡状况的出现。而对于口腔溃疡的人来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去调养,那么将会给自身……详细>>

总是得口腔溃疡怎么处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快!

口腔溃疡这一疾病虽然很常见,但是这一疾病不能小看。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太大的损害,因此,也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正是因为……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