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为什么秋季口腔溃疡高发?主要原因有这6种,对症解决很关键!

2020-09-06 06:06:03      

口腔溃疡是很常见的口腔病状,长口腔溃疡会影响到正常的进食,因为在你吃东西的时候很难避免不触碰到它,碰到之后就会加重疼痛的感觉,很多人都是怕疼的,所以就害怕吃东西的时候与口腔溃疡发生摩擦,那么吃饭的兴趣也就会大大降低。而口腔溃疡多与缺乏营养、上火等情况有关系,秋季的天气干燥炎热,容易使人体的肝脏上火,进而就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腔溃疡发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1、缺乏维生素

平时很少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的话,就会导致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等的缺乏,从而使得口腔里长口疮,影响吃饭和生活。

2、缺乏微量元素

身体摄入的的锌、铁等微量元素不足,会因为缺乏微量元素而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而微量元素常常从蔬菜、肉类中获得。

3、天气干燥

干燥炎热的天气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一大原因,秋季气候十分干燥,尤其是在初秋,人体容易缺失水分,不注意肝脏的保护,就很可能导致肝火过旺,从而出现口腔溃疡

4、饮食过于辛辣刺激

应该很多的人都会觉得像火锅、烧烤这些重口味的食物很好吃吧,但是辛辣刺激的饮食长期食用很容易导致上火,偶尔吃上一顿没有关系,但如果连续几天都在吃,那么上火是必然的,不仅会长口腔溃疡,还容易引起肠胃问题。

5、身体抵抗力较差

有人只喜欢吃肉,对于蔬菜水果没有什么兴趣,蔬菜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人体所必须的,缺乏这些会影响人的身体,从而导致新陈代谢出现问题,身体的抵抗力逐渐下降,遇到一点小小的原因都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6、细菌感染

吃饭的时候不小心将口腔侧面或者舌头咬伤,当你饮食不卫生的时候,细菌就会进入到口腔里面,从而导致伤口的感染,出现口腔溃疡。经常性的不刷牙是会让口腔里的食物残渣一直残留,而食物惨遭是可能会滋生细菌的。

秋季口腔溃疡发生的原因多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天气过于干燥、身体抵抗力太差以及不注意口腔卫生等方面上。平时就应该多喝水,少吃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尽量的清淡饮食,同时注意维生素、微量元素的补充。要勤刷牙,使口腔一直保持干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要想解决口腔溃疡,你得先了解这5大诱因,对症治疗

口腔溃疡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没什么,因此也就不把它当一回事。但是口腔溃疡发作时引起的疼痛往往让人难以忍受,尤其是在吃……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当代社会,人们只有拼命的努力的工作和学习才会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很容易产生过度的疲劳,这是主要的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临床观察发现,口腔溃……详细>>

口腔为什么会经常溃疡?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口腔溃疡属于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型口腔疾病,导致口腔溃疡发生的因素各种各样,例如:长期的不正常饮食结构或者一些消化类的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口腔溃……详细>>

口腔溃疡的主要发病原因是什么?

口腔溃疡疾病给很多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给患者的日常饮食和说话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对于他们的正常生活非常不利,大家要多学习和了解口腔……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