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了?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赶快对照一下

2020-09-07 06:02:01      

有很多人会越来越纳闷,为什么现在的口腔医院包括口腔诊所会这么多呢?其实这主要还是和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没有注重牙齿的日常养护有关。而且现在口腔问题的年龄层,已经在呈现低龄化。而在低龄化年龄层阶段当中,出现的问题最多的就是,牙齿不整齐、缝隙过大。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外形的容貌。

导致牙缝过大是怎么引起的?

1、乳牙期缝隙

很多家长看到自己的小孩在出牙的过程中,牙齿之间的缝隙很大,所以感觉到很焦虑。但是乳牙期的缝隙过大,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它对于后期孩子换牙萌生恒牙是有一定好处的。

2、乳牙过于整齐

很多人会发现,一些乳牙长得很整齐的小孩,在进入到换牙期之后,长出来的牙齿都是属于参差不齐,而且牙缝会出现过大的现象。这完全是因为乳牙相对恒牙来说会偏小一些,所以当乳牙掉了之后,恒牙长出来会没有足够的空间。这也就会导致牙齿和牙齿之间出现了挤压或者是有缝隙的现象。

3、长期使用牙签剔牙

有这样一类人群在吃完了饭之后总要用一根竹签去剔牙,但是要知道竹签属于比较粗的一类物质。在这个体验的过程当中,也许你的牙缝不算大,但是在剃的过程当中会慢慢的扩大牙齿之间的缝隙。如果真的要剔牙,一定要选用专用的剃牙线。这种剔牙线相对来说比较细,不会影响到牙齿之间的缝隙。

4、牙结石

如果在平常生活当中不注重牙齿的清洁,长期就会导致牙齿上面有牙结石产生,一旦牙结石形成了,就会对牙齿有伤害作用。随后去进行牙齿清洁的时候,就会发现牙齿和牙齿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所以牙结石也是造成牙缝过大的一个原因。

牙齿不整齐怎么办?

对于我们常见的牙齿美观问题就是一般就是牙齿不整齐、东倒西歪、还有一点就是牙缝过大。对于牙缝过大的话会造成很多的烦恼,首先就是外观不好看,其次就是由于牙缝过大容易导致吃东西的时候,卡住一些食物残渣。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的话,牙齿的缝隙就会越来越大,后期的话还容易造成牙齿的各种疾病。所以这个时候应该尽快的去口腔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看是否需要进行牙齿矫正。

虽然说现在的医学手段很发达,即便是牙齿缝隙过大,或者是牙齿不够美观,可以通过医学手段来改变。但是在改正的过程当中多多少少有一些痛苦,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在平常还是应该要做好日常的口腔清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缝越来越大总是塞牙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戴牙套可矫正!

正常情况下,人吃完饭以后不会有明显的塞牙感觉,除非是吃一些特别容易塞牙的食物。如果每天吃完饭以后必须要用牙签去剃牙,这就有可能说明自己的……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一般中老年人易出现变得塞牙的情况,这是牙缝变大引起的。随着年龄增长,牙缝会变得越来越大。这主要和生理性因素以及患有某些疾病有关,可以来了……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口腔卫生和美观是每个人非常关注的,特别是拥有一口好牙,会让人格外羡慕。但有人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食物残渣总会停留在越来越大的牙缝中,让人烦……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了?可能是这5种口腔问题导致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衰老也会越来越快,而其中一个表现便是牙缝变大。牙缝变大会让人的形象大幅度下降,没有一口好牙也难以让人开口大笑。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用这3种方法来解决牙缝大的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大,有的人牙缝开始慢慢的变大,以前连接紧密的牙现在居然漏了风。牙缝变大后说起话来咬字不清,而且吃饭的时候经常塞牙,不小心时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