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为什么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要想解决口腔溃疡,你得先了解这5大诱因,对症治疗

2021-02-15 06:26:08      

口腔溃疡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没什么,因此也就不把它当一回事。但是口腔溃疡发作时引起的疼痛往往让人难以忍受,尤其是在吃饭的时候,经常会触碰到溃疡面,也就会引起反复疼痛。

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遗传

口腔溃疡虽然并没有遗传性,但是如果父母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也可能是孩子也经常口腔溃疡。这主要是基因上的问题,虽然经常口腔溃疡的父母生出来的孩子,不一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但他发作口腔溃疡的概率会大大增加,这也就是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作的原因。这种情况是无法人为避免的,就需要在生活上多注意控制和预防。

2、营养不良

现在很多人的饮食习惯并不好,大部分都喜欢吃油炸食品或者辛辣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味道的确不错,但在营养补充方面其实并不理想,长期吃这种食物很容易出现营养缺乏,很多维生素和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都得不到补充。这样很可能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与此同时也很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其中口腔溃疡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

3、消化道异常

消化道异常,往往都会引发口腔溃疡,这是因为出现消化道异常时,身体里很多毒素和垃圾都无法及时排出,长期堆积在体内就会影响到整个消化道。而口腔算是各种食物进入到消化道的入口,因此消化道对口腔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出现不同程度的消化道异常,也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这种口腔异常的症状很难缓解,一般需要解决原发疾病才能有效控制。

4、口腔损伤

有的人在生活中常常会发现,一不小心损伤到了口腔局部的组织,就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这是因为口腔内的组织破损后,不会短时间愈合起来,这和平时皮肤表面出现的损伤不同,口腔内组织要完全愈合需要一段时间,并且不会出现疤痕,在这段期间就很容易被细菌感染引发炎症,如果这种炎症没有得到控制,就会在损伤的部位形成病灶,这也就是口腔溃疡出现的原因。所以口腔组织的损伤引起口腔溃疡,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往往都是在进食过程中吃了比较硬的食物,或者是在刷牙时太过用力,损伤到了口腔内的组织,才会造成这种情况。

5、不良习惯

所有人都知道,每天我们都需要刷牙,否则牙齿内会有很多的食物残渣,同时口腔里也会滋生出大量的细菌。如果没有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甚至长期不刷牙,就很容易使细菌在口腔大量繁殖,即便没有出现口腔组织的破损,也同样会导致细菌对局部组织的感染,从而引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确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巨大影响,但发作时也非常难受,很多人都因为口腔溃疡引发的症状而变得烦躁易怒,因此就需要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预防口腔溃疡真的不难。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你得警惕这5大诱因!

口腔溃疡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在提到此病时都认为是身体上火导致,也会盲目给自己采取下火措施。而有些发现自己采取降火措施后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容易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事情,但是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人们并不清楚。下面小编将简要介绍口腔溃疡的病因及预防方法。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反复发作

精神原因。当今的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紧张、精神压力逐渐的加大,口腔溃疡就成为了一种由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很多患者的口腔溃……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