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秋季易患病与口腔保健不到位有关?3大口腔保健方法,让你少生病!

2021-09-07 15:44:11      

到了秋季,很多疾病都容易反复发作,对于免疫力低下的人来说,就是疾病高发的季节。其实很多疾病与口腔健康有关,我们都听过病从口入这句话,当口腔不健康存在某种疾病时,就会影响进食,会影响身体的整体素质,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诱发其他的疾病。所以,秋季要注意口腔的保健措施。

为什么秋季要重视口腔保健?

秋天气候比较干燥,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这很容易影响到口腔内唾液的分泌,唾液其实有一定的抑菌效果,如果唾液有明显的减少,细菌就会在口腔大量繁殖,更容易引起各种口腔疾病。所以在秋季进行口腔保养非常重要,如果唾液的分泌受到严重影响,就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免疫功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免疫力低下的人群需要做好口腔保养的原因。

秋季免疫力低下与口腔保健有什么关系?

1、体质下降

现在我们知道了,如果没有进行很好的口腔保养,就很容易影响到身体免疫能力,而到了秋天很多病菌都会在空气中繁殖并且传播,这就增加了身体接触到病菌的概率。如果本就有免疫力低的情况,就很可能引起体质进一步下降,对于各种疾病都不能很好的抵御。

2、容易生病

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生病,这是所有人的共识,而秋季干燥的天气最先影响到了口腔的免疫功能,所以引发口腔疾病的概率要比其他疾病发作的可能性大很多。季节引起的疾病往往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彻底治愈的,由于季节的持续影响,这种疾病很有可能在治疗的过程中反复发作。

3、容易感染

人体的免疫力直接关系到免疫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如果免疫力低下,身体被病菌入侵时,就会直接出现感染的症状,尤其是口腔部位的感染会更严重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秋季出现牙龈肿痛或者口腔溃疡后始终无法彻底治愈的原因。

秋季口腔保健要做好哪些方面?

1、保暖

进行秋季的保暖,不仅仅是对口腔的保暖,同时还有全身的保暖,这可以保证身体免疫能力,避免免疫力持续下降。如果已经出现一些口腔疾病症状的人群,可以考虑平时刷牙时用温水,避免冷水对牙龈和牙齿造成刺激。

2、补充维生素

生活中最常见的口腔问题也就是口腔溃疡,这种症状并不严重,仅仅是出现局部组织的炎性病灶引起疼痛,但是这种疼痛会在患者进食的过程中不断加重。想要解决这种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可以促进组织的自我修复,能够缩短口腔溃疡的病程。

3、多喝水

秋季引起口腔疾病的最重要因素也就是天气干燥,因此日常生活中需要多进行补水,水分充足了才能保证唾液的正常分泌。

秋天到了,各种疾病的护理和预防工作都应该引起重视,口腔疾病,虽然比起其他疾病来说很不起眼,也不会有什么重大危害,但发作时往往让人痛苦不已,最好还是做好日常的防护工作,避免这种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口腔保健的方法 口腔保健 口腔

家庭口腔保健常识知多少 4种保健方法不可少

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追求生活质量的提高,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应运而生,自我保健已成为新的社会时尚。口腔自我保健,同样也是健康的生活不可忽视……详细>>

孕妇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这些事要知道

怀孕后,由于内分泌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牙龈血管扩张,抵抗力减弱。牙槽骨也会因此骨质疏松,孕妇应该很好地保持口腔卫生,否则牙齿会感到不适,所……详细>>

口腔保健6个小常识 口腔保健莫犯几个误区

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关于口腔保健有哪些常识?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保健6个常识。详细>>

利于口腔保健的6种食物,常吃口腔不生病!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就比如口腔溃疡或者是牙龈炎等疾病,这些疾病容易反复发作,并且还会不断加重,所以就只好在生活中做好护理措施。想……详细>>

无年龄口腔保健

牙,是我们恒久的财产,要跟随我们一生。在我们很多人眼中,人老了,掉牙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许多外国人认为不可理解,为什么?因为他们认为,如……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