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肠胃疾病也会诱发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5大常见诱因,不可不防!

2020-10-03 07:44:57      

口腔溃疡在生活中很是常见。发作的时候对患者的吃饭、说话都有很大的影响。目前市面上也没有针对口腔溃疡的特效药,所以一般口腔溃疡都会在人们的口腔中存留至少两三天。现在很多人的饮食、作息习惯都不是很健康,这给口腔溃疡的生长提供了契机。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的诱因有哪些?

1、肠胃疾病

口腔与肠胃是相联系的。如果肠胃受到刺激,口腔也会出现相应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的口腔溃疡很难痊愈,就要考虑是不是肠胃出现了问题。

2、身体免疫力低下

口腔溃疡的出现和人体抵抗力密切相关。免疫力低的人会比常人更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而且更难痊愈且频繁发作。特别是长期熬夜、过于疲劳的人,免疫力都会低于正常线,这时就为口腔溃疡的生长提供了条件。因此想要避免口腔溃疡,最主要还是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防止细菌的入侵。

3、不良饮食习惯

长时间的吸烟饮酒会给口腔造成很大的伤害。香烟、酒中的物质会破坏口腔黏膜,使口腔的保护变得脆弱,更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其次,吃了很多辛辣油腻、偏热性的食物,也会导致类似的情况出现。所以只有改善了自己的饮食,少吃热气上火的食物,才能更好地防止口腔溃疡的出现。

4、缺乏维生素

人体对于维生素的要求不高,但是一点点的维生素就可以在身体中发挥很大的作用,帮助身体完成各项的生理活动。缺乏维生素就是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这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补充维生素的钙片,特别是含有维生素B2的更能及时的消除口腔溃疡。

5、物理刺激

有些口腔溃疡是因为黏膜受损引起的。刷牙时太用力或者吃饭时不慎咬到却没有及时的处理伤口,就会导致溃疡的出现。这时因为伤口已经被细菌感染,出现炎症。

温馨提示:上述的五点就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常见原因。口腔溃疡一般会持续三到四天左右,初期会有疼痛感,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也会慢慢减轻。如果自己的口腔溃疡长久不治而且反复发作,这时就要考虑是不是身体的某些部位出现的异常,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是什么?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基本所有的人都会得这种疾病。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对其身体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熬夜容易得口腔溃疡?导致口腔溃疡的5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不少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体验,虽然对生命没有威胁,但在进食时的痛感让人毕生难忘。即便是再美味的东西摆在眼前,也不敢肆意食之。一般情况下,口……详细>>

缺乏维生素会得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5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口腔溃疡很普通的一种疾病,很多人不以为意,总以为口腔溃疡几天会下去,不会带来影响。虽说这是常见的疾病,但因为发生时疼痛加上反复让一些人烦……详细>>

容易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事情,但是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人们并不清楚。下面小编将简要介绍口腔溃疡的病因及预防方法。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