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柠檬很伤牙?伤牙的7件事,你是不是经常在做!

2020-08-25 06:39:35      

牙齿是人体身上最坚硬的器官,在日常生活中,牙齿除了可以用来咀嚼食物之外,还可以起到辅助发音和保持面部外形的作用,因此保证牙齿的健康,不受到伤害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一些会伤害到牙齿的事情吧。

哪些因素会导致牙齿受到伤害呢?

一、吃硬糖

相比于吃软糖,硬糖更难以被融化,因此有很多人在吃硬糖时喜欢讲硬糖嚼碎了再吃,其实这是一件很伤害牙齿的事情。如果经常性的嚼碎硬糖,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隐裂,并且根据研究,嚼硬糖是导致牙齿出现隐裂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嚼冰块

嚼冰块也是导致牙齿出现隐裂的主要原因之一,并且冰块会直接刺激到牙齿,如果经常嚼冰块,很容易导致牙齿受到一定的损伤。

三、吃柠檬

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有它是偏酸性的,并且它的酸性对于牙齿有很大的伤害。根据研究表明,经常性嚼柠檬片的人,柠檬中的酸性会复制牙齿上的牙釉质,从而导致口腔内的酸碱度失衡。

四、吃薯片

薯片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零食,但是经常吃薯片的话是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的。薯片特别容易粘牙,如果牙齿中残留有薯片,那么薯片中的淀粉就会慢慢变成糖,从而导致口腔内的细菌例如牙菌斑等迅速的生长,进而对牙齿造成很大的伤害。

五、共用牙刷

牙刷是一种较为私人的物品,每个人的口腔细菌分布都是不同的,因此如果共用牙刷很容易导致他人的口腔细菌进入到自己的口腔内,进而导致交叉感染,从而对牙齿造成一定的损伤。根据研究表面,共用牙刷使导致蛀牙的原因之一。

六、开瓶盖

很多人在附近没有开瓶器时,会用牙齿开瓶盖,这种做法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从中间被拧断,从而导致牙齿受到损伤。

七、咬指甲

咬指甲会让门牙的磨损加快,并且会使门牙的边缘扁平,甚至会让牙釉质开裂,从而导致牙齿出现过敏。此外,咬指甲会让下巴受压增大,从而可能会导致附近的肌肉受到牵连,进而疼痛。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会导致牙齿出现伤害的一些因素。除此以外,吸烟、咬笔等也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牙齿是人体较为重要的一种器官,因此保护好牙齿是很必要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牙的坏习惯 伤牙的事情 伤牙

喝碳酸饮料很伤牙?注意,这6种伤牙的坏习惯赶快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对牙齿的保护,有的人导致了牙外伤出现,有的人得了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有的人一口黄牙非常难看。想要让牙齿一直健康洁白……详细>>

喜欢吃糖伤牙?这几个伤牙的坏习惯很多人都有!

近几年来刮来了一股养生的热潮,但是很多人都热衷于身体其他方面的养生,而忽视了牙齿健康问题。牙齿保健也一样重要,不然等到年岁稍长的时候留下……详细>>

喝碳酸饮料伤牙齿?这6个伤牙的坏习惯看了赶紧改!

牙齿是人体最为坚硬的组织,所以很多人都会把牙齿当做工具去使用,包括用牙齿撕包装,用牙齿开啤酒瓶等等。虽然非常方便,虽然看起来很酷,但是实……详细>>

注意:这9个生活小习惯很伤牙,赶快纠正!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齿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人们的食欲以及营养摄入。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生活中的一些行为却对牙齿带来损伤,缩短牙……详细>>

这5个伤牙的坏习惯你占了几个?难怪你的牙齿不好

都知道一口整洁的牙齿可以给人的外观加分。而牙齿没有问题可以避免在咀嚼食物时受到影响。生活中有很多人总抱怨自己牙齿不好,却不知牙齿不好大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