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去口臭不一定要吃药,推荐这7种食物,帮你轻松去口臭!

2020-08-27 06:05:07      

口臭虽然是一个较小的病症,但是它会让人产生一定的自卑心理,从而影响到平时的生活。因此,口臭是个让人为难有让人感到厌烦的疾病。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该如何去除口臭吧。

有哪些食物可以去除口臭呢?

一、菊花茶

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菊花中含有的腺嘌呤、胆碱、水苏碱等物质可以有效祛除脏腑中的火气,从而调节人体的脾胃功能和排泄系统。很多的口臭都是由于胃火过旺所导致的,而菊花可以去除胃火,因此菊花具有一定的去口臭效果。

二、豆瓣菜

豆瓣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它可以起到清热润肺,促进胃肠道消化和吸收的作用。部分口臭是由于食物堆积在人体,从而导致的,而豆瓣菜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消化道这些堆积的食物,因此豆瓣菜也具有一定的祛口臭效果。

三、甘草橘子皮

甘草是一种中医中常用的中药材,它具有类似于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所以它也可以起到减轻胃肠润滑痉挛和胃酸排泄的作用,从而起到祛除口臭的效果。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其他微量元素,这些元素可以帮助人体起到理气化痰的效果,从而起到祛除口腔细菌,消除口臭的作用。

四、丁香

丁香是一种芳香健胃剂,它所含有的丁香油酚乳剂,可以有效压制口腔内细菌的繁殖以及微生物的繁殖,并且还可以促进肠胃的排气,从而达到祛除口臭的效果。

五、芦根

芦根作为一种天然的植物,它具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并且它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因此它对于治疗由于肺热所引起的口臭具有很好的效果。

六、山楂

众所周知,山楂具有很好的开胃消食的作用。但是,大家所不熟知的是,山楂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等物质,它们可以促进胃中消化酶的排泄,从而起到消除口臭的效果。

七、花生

花生中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并且它还能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从而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因此,花生也具有一定的祛除口臭的效果。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可以去除口臭的一些食物。口臭虽然烦人,但是经过一定的治疗时可以被治愈的。导致口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例如肺热,积食等等,因此一定要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口臭的食物 口臭的消除方法 口臭

经常口臭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帮你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十分尴尬的事情,和别人说话,口气太大会让对方不愿和自己交流,口臭会让人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流。其实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并不难,可……详细>>

胃热引起的口臭怎么办?推荐5款食物帮你去口臭

口臭不仅仅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尴尬,大部分的口臭是因为胃肠道疾病所引起的,患者会伴有便秘、腹部胀痛等,推荐几……详细>>

有口臭的人多吃这4种食物,吃又能去口臭!

很多人都会患上口臭,即使口臭表面上不能给人们带来实质性的伤害,但其真正威力不容小觑。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口臭变得不再爱说话等等。事实上,……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消除口臭?这六种食物竟然是口臭克星

口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不想看见的,它的出现会影响到生活,也会影响到跟别人的交际。而生活中有一些人总是会出血口臭的方法,而有时候需要采取一些……详细>>

口臭不用怕,可以常吃这些食物来去除口臭!

有不少的朋友们会出现口臭的现象,尤其是中年女人这种情况非常的常见,口臭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口臭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这种症状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