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并不一定是口腔疾病导致,还有这7大诱因要谨防!

2020-08-29 06:05:01      

千万别小瞧口臭,它不仅影响到了人们日常的社会交往,甚至还影响到了大众的心理健康,并且口臭已经被作为一种疾病了。根据研究,我国的口臭患病率达到了27.5%左右。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

一、感冒

感冒是会引起鼻塞,从而导致人不得不使用口腔进行呼吸,而使用口腔进行呼吸的话,就会导致口腔内的水分大量丢失,从而使口腔内水分变少,进而导致口腔的自洁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细菌更容易在口腔内滋生。一旦细菌在口腔内大量滋生,口臭也就随之而来了。

二、鼻窦炎

鼻窦炎的分泌物大多是无特殊气味的,但是一旦经过细菌的作用,就会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而鼻腔与口腔又是想通的,所以这种分泌物会经由鼻腔与口腔之间的通道,从而流入口腔中,进而引起口臭。

三、吸烟

吸烟的人大多都有口臭。这是由于抽烟会引起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导致口腔的自洁能力下降,并且烟草的烟雾自身也是有一定臭味的。因此,吸烟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

四、牙周炎

牙周炎会导致口腔内的细菌腐化分解蛋白质底物,而蛋白质底物一旦被细菌分解,就会产生一种具有挥发性的硫化物,这种硫化物是具有一定的臭味的,因此牙周炎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对于牙周炎所引起的口臭,其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将牙周炎彻底治愈。

五、食物

有很多食物例如洋葱和大蒜,也是会引起口臭的。大蒜中含有一种叫做大蒜素的成分,大蒜素中含有一种硫化物,这种硫化物会停留在口腔中,从而引起口臭。洋葱也是一样,洋葱中也含有会引起口臭的硫化物。

六、胃病

有很多的胃肠道疾病例如慢性胃炎、胃溃疡等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此外,很多的幽门螺杆菌患者也是有口臭的。这是由于幽门螺杆菌感染会产生一种硫化物,从而引起口臭。

七、积食

胃中如果残留有未消化的食物,这种食物经过不断的腐化,会产生一种导致口臭的物质。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导致口臭的七种原因。口臭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它是可以被治愈的,但是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因此一定要确定病因之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口臭不一定是口腔疾病?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预防

口臭在生活中很常见,它的存在不仅让人尴尬,影响社交,有时也是提醒身体出现问题的关键。所以发生口臭要重视,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治疗,不要……详细>>

口臭与口腔疾病有关?盘点口臭的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口臭与上火、牙齿炎症等有关,比如有胃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而这些症状还容易导致胃胀气、食欲不振等情况的出现。在有口臭的时候就要少吃干燥……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口腔病、消化道疾病会导致口臭?盘点口臭的6大诱因

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疑惑,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口臭。口臭的人在日常的交流中经常会让自己感到非常尴尬,很多人都迫切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其实要……详细>>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