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发作很痛苦?预防口腔溃疡要坚持做好这4件事!

2020-08-23 06:03:07      

口腔溃疡也被称为做“口疮”,它是一种口腔黏膜受损的病症,常见于舌头、舌腹、唇内侧等部位。口腔溃疡具有发作时疼痛剧烈的特别,并且在吞咽食物、说话时疼痛可能会加剧,因此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那么预防口腔溃疡就是一件较为重要的事情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吧。

口腔溃疡该如何预防呢?

一、调整生活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坏习惯都会导致口腔溃疡,例如吸烟、酗酒、睡眠习惯差等。这是由于这些坏习惯会导致人体出现免疫力低下以及内分泌紊乱等,并且香烟中的烟雾会对人体的口腔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可能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情况。因此想要预防口腔溃疡最好是需要做到戒烟的。此外,调整睡眠习惯对于预防口腔溃疡也有一定的效果。不良的睡眠习惯是导致人体免疫力低下的重要原因。根据研究,每个人每天起码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并且最好在十二点之前入睡。如果保证了睡眠质量,那么人体的免疫能力就能得到一定的提高,从而起到预防口腔溃疡的效果。

二、调整饮食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人体缺乏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并且会导致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并且口腔黏膜缺乏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支持,就很容易会受到损伤。因此,有一个健康的饮食是预防口腔溃疡的关键。健康的饮食必须包括一日三餐的营养均衡,并且需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此外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也是较为重要的。

三、注意口腔卫生

口腔溃疡也与不良的口腔环境有关。不良的口腔环境很容易导致细菌在口腔内过度生产,从而对口腔黏膜造成一定的损伤,进而导致口腔内出现口腔溃疡。因此,在平时一定要做到早晚刷牙,刷牙时间最好为三分钟。

四、释放压力

精神方面的影响,例如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紧绷等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因此,调整好自己的压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起到预防口腔溃疡的作用。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预防口腔溃疡的四个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并且在同一部位发作,那最好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从而预防口腔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很痛苦?教你4个简单方法,预防口腔溃疡!

很多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这种病症会给生活带来不少麻烦,比如说话或吃饭时痛感特别明显,嘴里会有异物感,时不时还会吐出点小白粒。而且口腔……详细>>

秋季易上火口腔溃疡总发作?教你4招预防口腔溃疡!

进入秋季之后,气温逐渐开始下降,但昼夜温差却特别大,很容易因饮食或穿衣不当而导致上火的发生,促使口腔溃疡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口腔溃疡虽然……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能预防吗?怎么做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小的时候,经常听妈妈唠叨每天睡觉之前一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否则就会长口疮。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几分道理,那个时候真的很少患口腔溃疡。但……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口腔溃疡你得做好这5点

在平时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某一天吃过一些烧烤、油炸之类的食物,等到隔天会发现嘴巴里面疼痛难耐,长了类似于像小水泡一样的东……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