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是怎么形成的?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0-08-10 06:23:27      

如果牙髓出现剧烈的疼痛,一般都是由于出现炎症导致的。牙髓炎刚开始时只是偶尔的刺痛,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也会越来越严重,后期一般都是持续性的疼痛,很难忍受。如果再受到外界的刺激,疼痛依然会继续加剧,特别是到了夜间,疼痛就会发展到难以忍受的地步。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牙髓炎的原因。

牙髓炎是怎么形成的?

1、化学刺激

如果牙髓炎是由于化学刺激导致的,主要的刺激来源基本是医源性。例如牙齿形成龋洞后,人们都会选择到医院进行补牙。这时牙医会用一些消毒杀菌的药物清理龋洞,但是这些药物都有一定的刺激性,稍有不慎可能会对牙髓造成刺激。若是牙髓长时间遭受这样的刺激,很容易会患上牙髓炎。

2、细菌感染

牙髓炎可能是牙髓遭到细菌的感染。当牙齿被破坏,出现龋洞后,龋洞内就会堆积大量的细菌。此时保护牙髓的组织会被细菌破坏,细菌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会通过这些被破坏的组织中进入牙髓。长时间得不到治疗,会造成牙周炎、牙齿磨损等疾病,这些疾病一般都会伴随着牙齿剧烈的疼痛。

3、创伤

牙髓炎还可能是由创伤导致的。无论是急性还是慢性的创伤,都会使牙根尖血管受到伤害,造成牙龈内血液的流通不畅,引发牙髓炎。其次,如果牙齿不慎折断,将牙髓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也会引起牙髓炎。

4、物理刺激

物理刺激主要指温度上的刺激。生活中,一般的冷热刺激并不会给牙髓带来伤害。但是如果口腔内的温度骤变,例如一会冷一会热,很容易就会导致牙龈出现,刺激牙髓,严重者还会引起牙髓发炎。所以日常生活中不要冷热的食物一起吃,不仅会伤到肠胃,还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虽然牙齿在人体中是最坚硬的骨骼,但是其周围的组织还是很脆弱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牙齿。每日饭后刷一次牙、掌握刷牙的技巧、控制刷牙的时间、力度等,这些行为对牙齿都是很有好处的。若是发现自己出现牙疼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很多牙齿的疾病早期的症状都是牙疼,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者会导致牙齿的坏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形成原因 牙髓炎的诱因 牙髓炎

牙髓炎是怎么形成的?怎么防治牙髓炎?

牙髓炎也就是牙神经痛,患者会出现自发性的疼痛,根本无法忍受。牙髓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毒素和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详细>>

牙髓炎的4大诱因要谨防,做好这4点远离牙髓炎!

牙髓炎是牙髓组织受到感染后发生的炎症,表现出疼痛等症状,对正常的生活造成影响,尤其是在牙齿疼痛的时候吃不下饭。而牙髓炎通常与内外因素都有……详细>>

盘点引起牙髓炎的因素 怎样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牙髓炎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牙髓炎多是细菌因素 如何有效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是如何形成的?相信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引起牙髓炎的四大因素 失活法治疗牙髓炎

牙齿出现了问题会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患上牙髓炎的人,那么,治疗牙髓炎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