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干舌燥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肺气肿鼻息肉慢性支气管炎维生素B2缺乏病

口干舌燥有可能并不是缺水,要警惕这4种疾病!

2020-07-22 06:20:39      

健康的身体,如果摄取了足够的水分的话,一般来说是不会觉得口干舌燥的。因此,如果摄取了足够的水分,却还是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口干舌燥,那么就要当心了。尤其是在夜间的时候,通常都会与疾病有关。有多种类型的疾病都可以在它的发病过程之中,引起患者出现口干舌燥舌头的症状,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疾病会引起患者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

那么有哪些疾病会使人们觉得口干舌燥呢?

1、肝脏疾病

如果在睡眠过程中长期的出现不明原因的口干舌燥的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由于肝脏的疾病引起的。并且同时会伴有口苦的现象,在夜间十分显著,可能导致患者半夜醒来。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那么一定要当心。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积极的配合医生提高肝脏功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2、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因为它在发病时,往往会刺激患者的口腔粘膜,所以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尤其是在夜间的睡眠过程中,十分明显。这种口干舌燥通常不会通过饮水来缓解,并且如果饮水过多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夜尿增多等症状。因此一定要控制住血糖,这种症状就会得到明显改善。

3、甲亢

甲状腺如果发生了功能的异常,那么也可以引起睡眠时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尤其是甲亢,甲亢患者会分泌更多的甲状腺激素,刺激交感神经,这会显著加快患者的基础代谢,使患者分泌更多的汗液,此时就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想要缓解这些症状的话一定要做好甲状腺功能的恢复。

4、牙周炎

上面说的几种都是其他疾病的影响,而口干舌燥本身作为一个口腔的问题,自然也是可以由口腔疾病引起,比如说牙周炎。牙周炎可以引起患者出现口干舌燥的症状,并且通常没有其他的明显症状,但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的话,就有可能继发牙龈出血、口臭等症状。

口干舌燥通常被人们所忽略,觉得只是普通的口渴了。但是一定要提高警惕,如果在补充了水分之后仍觉得口干舌燥的话,那么一定要当心。这往往是由疾病引起的,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是这四种疾病的话,那么一定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舌燥的疾病因素 口干舌燥 口干

口干舌燥可能预示疾病 喝茶治疗有奇效

生活中我们常常有口干舌燥的症状,大多数是由上火或者熬夜导致。但是,很多人错误的以为口干舌燥多喝点水就好。多喝水没错,但是口干舌燥可能预示……详细>>

口干舌燥是哪些疾病的前兆?该如何缓解?

口干舌燥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在身体缺乏一些水分的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口舌干燥,而这种情况在补充水分后就能够得到缓解。但如果经常发现自己出现口……详细>>

口干舌燥可能是肠胃病 这些茶饮能去口干舌燥

在春季,很多人都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非常的难受,那么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口干舌燥怎么回事 当心是患上了这几种疾病

经常口干舌燥要引起注意,这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来看看经常口干舌燥有可能是哪些疾病引起的。详细>>

口干舌燥小心这些病 多吃苹果可“止渴”

口干舌燥很多人在秋季的时候会出现,但是往往大家都会忽视这个情况,其实,口干舌燥小心是得了什么疾病,需要就医治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