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注意,经常有这7个坏习惯,易导致牙齿脱落,赶快改!

2020-07-29 06:00:07      

牙齿脱落是衰老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常常因为其他原因导致牙齿脱落。更加关注牙齿健康,找出导致牙齿脱落的原因,从而预防牙齿脱落,保持完美笑容,让人变得更自信。

易导致牙齿脱落的原因有哪些?

1、口腔卫生不好

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导致细菌产生酸,并在牙齿表面积聚斑块,从而导致牙釉质脱矿,并形成蛀牙。这会导致牙周疾病,也会破坏其他组织,发生这种情况时,可能会发生牙齿脱落的现象。

2、不及时治疗口腔疾病

许多患者得了口腔疾病但是不及时治疗,病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最后可能会刺激牙髓并在牙根周围形成脓液。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牙齿掉落,有时候也需要拔牙。

3、营养不良

当身体无法获得所需的营养时,会降低其抵抗感染的能力,包括对口腔疾病的抵抗力。需要钙为支撑牙齿的骨骼提供矿物质密度,钙摄入减少会增加掉牙的机会。喝牛奶可以增加钙的摄入,让牙齿和骨骼更加强壮。喝水对牙齿和牙龈也很有帮助,水可帮助洗掉饭后残留的食物和细菌,并中和酸,这会削弱牙齿的健康。 如果饭后不能刷牙,至少要用水漱口,这是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的快速简便方法。

4、牙齿受伤

即使外伤不会导致牙齿完全脱落,创伤也会使牙根骨折并引发感染,这种感染最终可能导致牙齿脱落。外力的撞击,一些运动,例如拳击和橄榄球,都可能会对牙齿造成严重的伤害。

5、不做牙科检查

良好的口腔卫生不足以彻底清除牙齿上的所有细菌,因为很难清洗到牙齿的每一个角落,有可能导致口腔问题,建议定期去看牙医以保持最佳的牙齿健康。

6、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患牙龈疾病和牙齿脱落的风险增加。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控制糖尿病并定期去看牙医很重要的,可以有效地预防牙齿疾病。

7、吸烟与饮酒

吸烟和饮酒对牙齿有害,会引起牙龈疾病,有时候甚至会导致口腔癌。如果不及时治疗,牙龈疾病会导致牙齿脱落。

失去牙齿会影响进食,有时候还会导致感染,对健康造成影响。了解为什么会发生牙齿脱落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保持牙齿和牙龈健康,降低牙齿脱落和牙周疾病的风险,提高整体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人牙齿脱落有两大原因 积极预防是关键

“老掉牙”说明了老人牙齿的状况,老人要注意保护牙齿,预防牙齿松动掉落,首先先来看看老人牙齿脱落的原因。 详细>>

牙齿一般几岁就会开始脱落?怎么做能延长牙齿脱落时间?

拥有一口比较好的牙齿是品尝美食的关键,而品尝美食是有效提高人幸福指数的事。为此很多人担心自己的牙齿在早早的时候就会脱落,牙齿再怎么好也难……详细>>

牙结石容易让牙齿脱落吗

  牙结石是父母盖在唾液腺开口处牙齿表面的一种乳白色的软垢,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处理,就会逐渐的钙化变硬。吸附在牙齿表面的磷酸钙牙结石是牙……详细>>

喝酸奶能防止牙齿脱落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表示,酸奶和其它富含乳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据新华网的英语健康频道报道,日本福冈九州岛大学喜重义弘博……详细>>

六十岁老人掉牙怎么办?怎么做可以预防牙齿脱落?

正常情况下,人的一生只能生长两次牙齿。自换牙期结束后,如果牙齿意外脱落就不会再生长出来了。很少有人到60岁的时候还是能保持一口健康、整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