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刷牙太大力会导致牙龈萎缩吗?这几点也会引起牙龈萎缩

2020-07-15 06:16:04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它主要是指牙龈出现老化而发生萎缩,牙龈萎缩发生后很容易让牙齿脱落,并且引起一系列牙齿疾病,所以在平时对于牙龈萎缩要特别重视,而且要了解一些会导致牙龈萎缩的原因,才能让自己避免。

刷牙太大力会导致牙龈萎缩吗?

在生活中有些人在刷牙的时候认为自己刷牙用力一些可以将牙齿上的一些细菌和残留物清楚干净,却不知刷牙太大力很容易导致牙龈受到刺激,很容易导致牙龈发炎而引起牙龈萎缩,另外有些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横着刷牙,横着刷牙也会让牙龈和牙槽骨受到摩擦,长时间如此就会让牙龈发生萎缩。

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龈萎缩出现?

一、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龈会逐渐出现老化的现象,就很容易让因牙龈因为老化而出现萎缩,这种情况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

二、存在不良的口腔修复体

有些人在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为了贪图便宜而选择一些小诊所,而小诊所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所使用的假牙都是质量比较差的,而这些质量差的假牙很容易让牙龈被刺激而诱发炎症,最终引发牙龈萎缩。

三、牙齿排列不整齐

有些人的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会出现牙齿错位,而这些都会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会因为牙槽骨的数量是固定的,当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过于拥挤的时候会导致牙齿表面的牙槽骨变得越来越少,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牙槽骨被磨损而让牙龈外露,出现牙龈萎。

四、牙龈发炎

有些人在平时没有注意好口腔卫生,也没有保护好牙龈,导致牙龈发生炎症,在出现炎症的时候很容易让牙缝中堆积大量的食物残渣而刺激牙龈,容易让牙龈受损,让牙龈萎缩出现。

温馨提示,牙龈萎缩的发生很容易导致牙齿出现脱落,因此在日常要特别注意了解一些牙龈萎缩的原因,并且让自己远离,同时在发生牙齿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牙龈疾病发展越来越严重而让牙龈萎缩也跟着出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刷牙太大力会导致牙龈萎缩吗?导致牙龈萎缩的4大诱因,要警惕!

牙龈萎缩这个疾病可能很多人都对其不太了解。它是指牙龈衰老而导致的萎缩,牙龈萎缩后容易使得牙齿脱落,并造成很多牙齿疾病。牙齿萎缩造成的后果……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有健康的牙齿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口腔疾病却开始困扰着大家,牙龈萎缩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大家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详细>>

牙龈萎缩是怎么回事?导致牙龈萎缩的5大原因

人随着年龄增长,牙齿功能会下降,牙齿也会逐渐松动,也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看上去好像越来越长,其实这大多是牙龈萎缩导致的牙龈萎缩。牙龈萎缩是……详细>>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后会怎样?

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牙龈萎缩而发生各种牙齿疾病,如牙周炎、牙齿脱落等。而有很多人因为牙龈萎缩到了一定程度,……详细>>

几岁会开始牙龈萎缩?牙龈萎缩会带来哪些危害?

牙龈萎缩指的是口腔中的牙龈因为各种牙龈疾病没有及时治疗导致持续受到伤害而发生萎缩,一般牙龈萎缩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几率增加。而在近些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