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肠胃问题会引起口臭?教你4种方法可改善!

2020-07-10 06:10:08      

口臭不仅给人带来尴尬,还会影响社交,很多人在提到口臭时都认为是口腔疾病导致,也会采取各种治疗口腔疾病的措施,却不知口臭除了口腔疾病一些,其他原因也会导致,如肠胃不适,因此在口臭时不要盲目,了解原因是关键。

肠胃不适为什么会导致口臭?

当肠胃功能下降,食物滞留在肠道中没办法被消化吸收,会堆积并且腐蚀并且形成毒素,以难闻的气味传出口中。而且这些被腐蚀而形成的毒素不仅会形成口臭,还会伤害身体其他器官,因此在口臭持续存在时要警惕,可能跟肠胃功能有下降有问题。而且长时间肠胃功能紊乱会让免疫力下降,植物神经系统也跟着受影响,细菌在入侵口腔时会因为抵抗力弱而大量繁殖,加重口臭。

肠胃功能引起的口臭该怎么办?

一、从饮食上调理

大部分肠胃功能下降,食物堆积有一定的关系,正所谓病从口入,所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食物,少吃高脂肪,高油腻,避免及时食物难以消化,让口臭加重,而且要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促进肠胃蠕动,将粪便以及毒素排出体外。

二、三餐要定时

目前因为工作繁忙很多人三餐不定时,有时不吃,有时暴饮暴食,这些都会让肠胃负担加重,让肠胃功能持续下降,因此有规律的饮食让肠道正常运作。

三、保持足够睡眠

避免熬夜,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火气,防止肝火旺盛,在熟睡时才到能运转修复促进消化,而且注意在睡前不吃东西,避免肠道没办法休息,需要24小时工作而受损。

四、做好口腔卫生

口腔卫生要做好,不要以为肠道引起的口臭跟口腔没有关系,如果没有做好卫生,细菌大量繁殖会加重口臭,甚至引起其他口腔疾病。

温馨提示,在持续存在口臭是要警惕,进行相关检查,尤其是肠道,不要以为跟口腔疾病或者细菌有关,一味采取措施治疗口腔问题。肠功能下降不仅引发口臭,还会带来其他问题,及时治疗才能养护好肠胃,让身体正常运转。另外在饭后一小时适当运动消耗能量,提高消化功能,对调理肠胃有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口臭的方法 肠胃引起的原因 口臭

改善口臭的简单方法 常见的口臭预防原则

患口臭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知道自己口臭却不知道如何去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口臭的方法。详细>>

经常有口臭很尴尬,教你5种方法解决尴尬问题!

口臭对于人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会由于你的口臭和你保持距离,无论是工作,还是交往方面,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困扰,会不知不觉的让……详细>>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相信有一些人在平时会感觉一些老人在说话的时候会带有一些口臭,而有一些老人表示自己在每天也有坚……详细>>

孩子口臭是肠胃出问题

儿童口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只是上火了吗?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较多,主要有食物性口臭、腐败性口臭、脓性口臭、馊性口臭、烂果味口臭。详细>>

口臭是因为肠胃问题吗

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肿瘤等也可能引发口臭,口臭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平日应多摄取像胡萝卜、柑橘类水果、小麦胚芽等富含维生素C、E及β胡萝卜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