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老年人易患牙病?这4种牙病高发,要谨防!

2020-07-12 06:06:06      

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加,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其中老年人比较多见的就是口腔疾病,虽然牙齿是最坚固的器官,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易出现牙齿松动甚至牙齿缺失,患有口腔疾病不重视治疗,还有可能会发展成口腔癌。所以,老年人更应该重视口腔的健康。

老年人易患牙齿疾病都有哪些?

1、老年人易患牙痛

牙齿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表现,老年人由于身体各部分机能出现衰退的情况,也很很容易造成牙齿疼痛的情况,发生以后一般会体现为牙龈红肿,遇见冷热食物都会出现刺痛感,面颊也会随之肿胀。牙齿疼痛大多数原因是由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而导致的。

2、老年人易出现龋齿

龋齿主要就是因为牙体已经出现了损害,由于老年人身体结构的变化,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进而牙龈出现萎缩的情况。所以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牙根和牙龈暴露在外,很容易出现根面龋齿,当吃到冷热酸甜的食物的时候,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酸痛感。龋洞如果说比较深的人还会出现牙髓炎以及牙周炎,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造成面部以及口腔感染。

3、老年人易牙齿缺失

大部分的老年人都会面临牙齿缺失的问题,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长,牙齿缺失的数量也会逐渐的增多。但是当超过6科以后,就会影响平时的咀嚼能力,连带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甚至会降低生活的品质。牙齿缺失如果太长时间没有修复的话,时间久了就会造成邻近牙齿倾斜,导致各种牙周疾病的出现。

4、老年人易患口腔癌

由于老年人身体抵抗力的下降,会造成很多口腔疾病出现恶化。口腔癌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口腔里面的溃疡一直不见愈合,而且口腔的黏膜会出现白色以及红色的斑块,并且与此同时会出现口腔不明原因的出血以及淋巴肿大的情况,当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老年人由于身体各部分机能出现衰退的情况,所以更应该注重身体健康。除了平时对口腔要格外注意以外,平时还不应该吃一些比较硬的食物,也不要把牙齿当工具,经常用牙齿来开易拉罐,如果牙齿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应该及时就诊,以免耽误了病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高发的牙病 老年人 牙病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中年时期容易患这2种牙病 要正确防治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上的各个组织也慢慢的趋于老化,口腔也是如此。牙齿经过了几十年的磨损,容易出现各种牙齿疾病比如龋齿牙髓炎或者牙周疾病。详细>>

吃什么东西容易患牙病 常见的牙病有哪些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那么,吃什么……详细>>

孕期易患牙病 孕前治好这几种牙病很有必要

女性在怀孕期间必须要做口腔检查,这样能够及时解决相关的问题,保证胎儿能正常生长和发育以及顺利分娩,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得了牙病吃不好睡不好?教你4招,可帮助预防牙病!

牙病问题一直是日常生活中长期困扰的问题,除了口腔溃疡之外,那就是各种牙病问题,比如蛀牙、牙龈肿痛、牙周炎等,严重影响了平时的饮食和作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