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长期口臭是因为存在癌症?辟谣,可能是这5种原因!

2020-07-11 06:04:02      

口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的存在不仅影响着社交,还影响着工作。生活中有人会发现自己经常口臭,给他们带来困扰,而又有人认为长时间存在口臭是因为存在口腔癌导致,让人感觉害怕担忧,但其实长时间口臭跟癌症并没有关系,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长时间口臭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生理性口臭

日常如果经常吃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如洋葱、韭菜、大蒜或者吸烟,都会让口腔存在异味,再加上不注意口腔卫生,食物残渣残留在口腔内滋生细菌,口臭会持续存在。

二、口腔临近疾病

乳腺导体炎萎缩性鼻炎,慢性上颌窦炎,这些口腔邻近器官存在疾病时会产生脓性分泌物而导致臭味,而这种原因所导致的口臭一般随着疾病控制会消失。

三、存在口腔疾病

大多数牙齿疾病都伴随着口臭,如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疾病等导致口腔中存在细菌,细菌在被发酵分解后会产生臭味,牙周病患者会伴有大量的牙结石菌斑,而这些细菌在发酵后会产生硫化氢,氨类等物质而引发臭味。

四、存在胃部疾病

消化系统异常有慢性胃炎等都会有口臭,消化功能弱食物残留,分解发酵后以难闻的气味从口腔中传出。

五、存在全身系统疾病

如糖尿病、萎缩性鼻炎、肾功能异常、白血病、维生素缺乏时都会导致口臭。

长时间存在口臭该怎么办?

一、查明原因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持续存在口臭要进行相关检查,确诊病因才能进行针对性治疗。

二、保持口腔卫生

做好口腔卫生能降低细菌存在,避免细菌被发酵传出难闻的气味。

三、带有刺激气味的食物少吃

如大蒜、洋葱、芹菜等食物要少吃,摄取后清洗口腔,经常吸烟的人随身携带口气清新剂。

总的来说,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但大部分跟口腔癌没有关系,因此不用过于担心,在总感觉口臭并且影响到社交工作时及时就医,查明原因是最重要的。另外定期对口腔进行检查,发现存在牙龈炎牙齿疾病时及时治疗能避免细菌滋生,让口臭持续存在。而且日常保持饮食清淡,避免难以消化高刺激食物,导致消化不良而让食物发酵产生细菌,带来难闻气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应对措施 口臭的原因 口臭

长期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口臭是指从嘴里或鼻腔散发出来的臭气。口臭大体上可分为病理性口臭和生理性口臭两种。口臭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口腔疾病引起的,也有的可能是一些系统……详细>>

经常刷牙还口臭是什么原因?可能与这5种病有关

口臭是平时很常见的症状,有些人可以进行漱口和刷牙来缓解。但有些人经常刷牙,但仍然不能改变,很烦人。其实口臭要是一直存在,刷牙是不能改善的……详细>>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带你揭秘这3种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疾病,之所说它尴尬,是因为口臭的人往往自己是不知道的,但是当口臭患者和朋友讲话的时候,别人却可以明显闻到这种异味,为了……详细>>

口臭的常见的原因有哪些?该怎样解决?

口臭,也就是口腔异味,一般的人自己闻不到,这是因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这和久居其室不闻其臭的道理是一样的,可是在社交场合中,如果被别人闻到了……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三种原因

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很容易出现口臭的现象。那么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预防?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