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老年人易患这3种口腔病,要做到4点来预防!

2020-07-10 06:06:20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随着年龄增长,器官功能会逐渐下降,各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很多人在进入年龄后会采取各种养生方法,但在众多养生方法当中,口腔这个细小部位容易让人忽略,却不知各种口腔疾病随着年龄增长也会发生,还会带来伤害,因此想要预防口腔疾病,定期看牙医很重要。

年龄增长哪些口腔疾病很常见?

一、口腔炎症

如果配有假牙,在假牙不合适时,经常会导致口腔炎症,主要是因为白色念珠菌堆积导致,跟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有极大关系。

二、口干口苦

在口腔当中唾液的分泌能让口腔湿润,并且防止细菌,降低各种口腔疾病,而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或者服用药物以及存在疾病,加上年龄增长,唾液分泌功能下降,就会导致口干。

三、牙龈疾病

在进入中老年后牙齿功能会逐渐下降,有些会牙龈萎缩,此时没有做好清洁卫生和食物残留在牙齿上,易导致牙龈疾病。

中老年人想要预防口腔疾病该怎么办?

一、定期看牙医

定期看牙医说是最直接有效的预防方法,毕竟随着年龄增长,牙齿功能下降,各种疾病随之而来,通过定期检查能及时发现,在牙医的帮助下保持牙齿健康。

二、做好口腔卫生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能防止食物残留在牙龈中,也能降低蛀牙几率,避免牙齿受损带来问题。

三、硬的食物要少吃

进入一定年龄后,牙齿的咀嚼能力下降,经常咀嚼硬食物会导致牙齿受伤,时间一长会诱发疾病,多吃易咀嚼,软柔的食物。

四、控制慢性疾病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在老年人身上常见,这些慢性疾病控制不佳会影响到口腔,引发口腔疾病。而口腔疾病得不到控制会影响到指标,因此存在疾病时要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避免恶性循环。

温馨提示,在进入年龄后这些口腔疾病很常见,要采取措施做好预防,不要以为自己没有任何异常,不用重视,有些口腔疾病在出现后并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疾病发展才会有不适,甚至带来伤害。因此防护措施要做好,定期看牙医才能保持牙齿健康,尤其是存在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年人易患的4种口腔疾病 一定要谨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黏膜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会慢慢下降,再加上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口腔黏膜病、牙齿过度磨耗或者龋齿等。老年……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易患口腔疾病?应谨防这3种口腔病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发生牙周感染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达三倍以上,口腔疾病和血糖指数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口腔出现炎症反应时会升高唾液里面的葡萄糖……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容易得口腔病?预防口腔病要牢记这3点

由于目前生活质量提高,人们不用在温饱所担忧,甚至因为优越的饮食环境导致患上各种慢性疾病,其中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糖尿病一种以血糖不断上升……详细>>

生个娃坏颗牙,为什么孕妇容易患口腔病?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俗话说得好,生个娃坏颗牙这句话主要是指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牙齿容易出现问题,在生活中这种现象也比较常见。而由于孕妇在孕期需要格外注意,不能随……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患3种口腔病 一定要谨防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特效药物能够让病情得到治疗,但是患者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好好的呵护口腔。因为糖尿病会加……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