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疼痛难耐?多吃这5种食物,可缓解症状!

2020-07-07 07:49:13      

口腔溃疡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它主要是发生在口腔的上下唇、舌部以及脸颊部位粘膜,看似不大的口腔溃疡却会给生活身体带来影响,发作时会疼痛难耐,但其实在口腔溃疡难以忍受时,不妨吃这几样食物能缓解不适。

哪些食物能帮助缓解口腔溃疡补?

一、西红柿

西红柿对口腔溃疡症状有很大的作用,可以将西红柿含在口中,帮助缓解不适症状后再吞下,能有效治疗。

二、西瓜汁

将西瓜取出之后榨汁用瓜汁含于口中三分钟后咽下,对口腔溃疡有帮助,促进愈合。西瓜有清热解暑,解毒凉血的作用,将它榨成汁来敷口腔溃疡,清凉降火。

三、梨

梨子中所含的水分和维生素b比较高一些,有些口腔溃疡是因为缺乏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补充足够就能缓解。

四、柿霜

柿饼上的柿霜对口腔溃疡有很大治疗疗作用,将柿霜用水冲服或者加入粥中食用,都能缓解口腔溃疡。

五、柠檬

柠檬中的维生素c比较高,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质,能提高免疫力,促进口腔黏膜修复,在口腔溃疡发生时适当吃柠檬能修复粘膜,只是要避免直接接触,柠檬中的酸性会刺激创口带来疼痛。

口腔溃疡该注意什么?

一、禁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带有刺激,摄取过多会刺激口腔溃疡加重或者反反复复。

二、保持良好生活作息

适当锻炼身体,避免熬夜,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补充蔬菜瓜果

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b维生素c比较多,多摄取补充维生素足够,能缓解口腔溃疡。

四、多喝水

补充足够水分,避免缺水,适当喝点含盐的水能消炎,快速促进恢复。

五、做好口腔卫生

保持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避免菌群紊乱,导致感染加重口腔溃疡,而且要定期做口腔检查。

总的来讲,口腔溃疡发作时会让患者疼痛难耐,要特别注意做好口腔卫生,适当吃以上这些食物减轻疼痛。另外在反反复复出现口腔溃疡时要注意,可能是身体存在疾病,只是要查明原因,采取措施避免。不要一味认为口腔溃疡发作是身体上火或者缺乏维生素而盲目服用药物,易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护理 口腔溃疡的食物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发作起来很难受?推荐这8种食物,轻松缓解口腔溃疡!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爱熬夜,睡眠不足,不定时吃早饭,营养不均衡,容易上火,有的人一上火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一旦口腔溃疡,舌头起泡溃烂……详细>>

口腔溃疡该如何改善?5种食物可以让口腔溃疡快速恢复

想必每个人都被口腔溃疡侵害过,这是一种会让人感到十分难受的口腔问题,如果不及时的去解决的话,那么病人食欲,交谈都会受到阻碍,而想要快速的……详细>>

食物能预防口腔溃疡?这8种食物让你远离口腔溃疡困扰!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疾病,并且该疾病极难治疗,所以应该注意对口腔溃疡进行治疗。谈到口腔溃疡,大多数人都知道这种疾病,也有人认为这种病很难预……详细>>

冬季高发口腔溃疡?可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缓解

冬季很多人们喜欢吃麻辣烫火锅或者热性的肉类等食物来增加体内的热量,帮助抵御寒冷,但是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上火和口腔溃疡,不妨选择其他的食物……详细>>

口腔溃疡疼痛是怎么回事呢

口腔溃疡在我们的生活还是很常见的疾病的,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那么,口腔溃疡为什么这么痛?这个是怎么一回事……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