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真的是上火吗?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引起

2020-07-05 06:56:20      

口腔溃疡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在反复溃疡的影响下会让人寝食难安,影响到生活。很多人一说起口腔溃疡时,都认为是缺乏维生素,会盲目补充维生素,却不知反复口腔溃疡有些是缺乏营养,但有些是疾病导致,不能盲目补充营养,要先了解原因。

口腔溃疡是怎么引起的?

一、存在消化系统疾病

在口腔科口腔溃疡发病的患者当中,消化系统异常导致的人比较多,消化系统疾病存在会让免疫力下降,并且食物堆积在肠道中会发酵产生细菌从口腔从而出,导致口腔黏膜被细菌感染而诱发疾病。

二、遗传

口腔溃疡具有遗传因素,父母频繁有口腔溃疡,其子女患上的几率比正常人高。

三、口腔黏膜损伤

当口腔黏膜有创伤或者反复得不到治愈的情况下,会让口腔溃疡频繁出现。

四、口腔癌

口腔黏膜发生病变导致癌症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伴随其他症状,口腔溃疡反复发生是症状之一。

五、精神过度紧张

情绪焦虑暴躁,过度紧张会让免疫力受影响,内分泌代谢异常导致溃疡反复发作。

患有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

一、保持口腔卫生

不管是哪个原因导致的口腔溃疡,做好口腔卫生是格外重要的,能避免细菌诱发,加重疾病。

二、避免辛辣食物摄取

辛辣食物摄取虽然能提高味蕾,增加食欲,但会刺激粘膜处,导致溃疡加重并且疼痛难耐。

三、戒烟戒酒

吸烟饮酒对身体有极大伤害,不仅对器官造成影响,在进入口腔时会直接对造成刺激,让炎症加重。

四、保持清淡饮食

讲究营养均衡,多吃水果蔬菜,不仅能补充营养元素,还能防止刺激。

五、情绪稳定

保持平和心态、放松心情不熬夜,让压力减小能有效缓解口腔溃疡。

六、多运动

运动提高免疫力,有些因为免疫系统低下而反复被病毒入侵导致,通过运动提高免疫力降低,防止反复。

温馨提示,反复的口腔溃疡会给人带来极大的影响,尤其是工作和生活,它会让人感觉疼痛,在摄取食物时会难以入口,因此查明原因对症治疗能很好控制疾病,并且在患病期间的护理要做好,不仅有效治疗,还能防止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护理 口腔溃疡的诱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吃出来的?这几种坏习惯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都受着口腔溃疡的折磨,得了口腔溃疡会感到非常的疼痛,还会有其他一些不适的症状,不仅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烦……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性病的“警号”

冬季到来,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经常口腔溃疡?那么,为何冬季会常出现口腔溃疡现象?冬季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该怎么办?下面就让南方医科……详细>>

口腔溃疡容易反复发作 不一定是吃东西“上火”

随着生活节奏日渐加快,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导致人们精神压力加剧,口腔溃疡的反复发生,给人们带来了很多困扰。有句话叫做“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