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孕期易出现的3种口腔疾病,教你5种方法来应对!

2020-06-19 07:34:17      

女性在孕期身体比较特殊,如果不注意就容易导致各种疾病,例如口腔疾病。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怀孕期间总会受到口腔疾病的困扰,但又因为怕影响胎儿不敢随意使用药物,生生饱受折磨。其实孕期易患上口腔疾病是正常的,可以采取正确的方法应对。

孕期为什么孕妇易患上口腔疾病?

一、激素增多

在怀孕后女性身体的雌激素孕激素会增加,在激素分泌过多的情况下会让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弹性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易导致牙龈炎。

二、口腔炎

孕期因为饮食和身体的改变,让细菌更容易入侵,在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情况下患上致口腔疾病。

三、牙菌斑发炎

堆积在牙龈四周的牙菌斑会因为孕期激素失衡,让牙龈肿大,并且产生发炎反应导致疼痛。

孕期比较容易患上哪些口腔疾病?

一、妊娠牙周病

在孕期易受到激素分泌影响而有牙龈充血肿胀,导致炎症而出现不适,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牙周病。

二、牙齿敏感

因为生理上的变化以及口味的改变让牙齿不断受损,最终形成敏感性,在接触到辛辣酸热等物质时会有不适

三、蛀牙

孕期饮食改变以及唾液分泌量的增加,让口腔持续呈酸性,细菌入侵大量繁殖并且导致蛀牙。

孕期患上口腔疾病该怎么办?

一、进行简单保守的治疗

孕期身体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做简单保守的牙科治疗,如补牙、洗牙等。

三、适当使用药物

在炎症比较严重的情况下需要使用药物控制,可以听从医生选择安全的药物服用。

四、做好牙齿清洁

大部分牙齿炎症在发生后通过清洁牙齿以及清除牙菌斑得到改善,因此在孕期有牙龈发炎等问题时做好口腔卫生。

五、多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蔬菜可以多摄取,增强免疫力的同时能缓解牙龈出血、敏感等问题。

温馨提示

孕期因为各种原因诱发口腔疾病,所以要格外注意,做好口腔卫生,定期做口腔检查,在发现问题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只是要知道在孕期尽量不要做X光照射牙齿,X光带有辐射,会给身体和胎儿发育带来影响,不要以为口腔和腹部相差甚远,做检查不会影响,要知道孕期的一举一动稍微不注意,胎儿会有异常。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口腔疾病的应对 孕期 口腔疾病

孕期容易出现哪些口腔疾病?应该怎么治疗?

妊娠早期因为受到孕吐影响而采取少量多次原则,两餐间隔时间短,唾液不能及时中和酸素,酸素会持续性流失,久而久之形成龋齿。此外怀孕后雌性激素……详细>>

孕期容易患哪些口腔疾病?孕期应该怎样预防口腔疾病?

我们知道怀孕期间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孕妇自身保持健康,那么才能够有效的维持胎儿的健康,如果孕期出现了口腔疾病,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胎……详细>>

孕期容易出现哪些口腔疾病? 怎样防止牙痛?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都会下降,孕期也是口腔疾病的高发时期。一旦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到孕妇的正常进食……详细>>

孕期应谨防这4种口腔疾病 要做好防治措施

在怀孕期间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孕早期的孕吐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一般在孕期容易出现各种牙齿疾病,给孕妇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孕期容易患这4种口腔疾病 孕妇要小心警惕

女人在孕期由于孕激素水平会产生变化,所以很容易受到各方面的因素影响,从而患上口腔疾病,而在众多口腔疾病中,以下这四种是孕妇们比较容易患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