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生个娃,坏颗牙?为什么女性孕期易患牙病?

2020-06-10 08:02:39      

俗话说的好生个娃换颗牙,很多孕妇发现在孕期总是饱受牙齿疾病困扰,又因为不能随意使用药物,只能任凭牙痛折磨着自己。这也让很多孕妇特别疑惑:孕期为什么易患牙病?没有治疗是否会带来伤害?

为什么孕期易患牙病?

一、体内激素变化

孕期因为雌激素和孕激素上升让血管扩张,导致牙龈有充血肿胀的现象,甚至会有炎症松动以及细菌感染等问题。

二、孕吐和反酸

有些孕妇在孕早期会有反酸呕吐,在呕吐时中所带有的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让牙齿免疫力下降,导致病菌入侵时受伤害。

三、吃各种小零食

一些孕妇在孕期口味比较独特,喜欢吃各种酸甜小零食,导致蛀牙机会增加。

孕妇患上牙病有危害吗?

一、导致早产儿

在患上牙病后,口腔中的病菌会进入血液循环系统,并且通过胎盘影响胎儿正常发育,甚至有些会造成胎儿早产。

二、易导致流产

在患有牙病时如果盲目拔牙很容易导致流产,因为在拔牙的过程中会产生疼痛,给子宫带来刺激,让子宫收缩,因此在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不能拔牙。

三、影响胎儿发育

在患有龋齿或者其他牙齿疾病时带来疼痛会让孕妇寝食难安,食欲下降导致营养摄取不足,导致胎儿发育受到影响。

孕妇患上牙病后该怎么办?

一、保持营养均衡

孕妇需要摄取足够营养,才能让胎儿吸收正常发育,而且足够营养能让机体修复能力增强,在患有口腔疾病时有利于恢复。

二、注意口腔卫生

在孕期刷牙易出血,孕妇要选择柔软的牙刷,并且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注重口腔卫生才能避免细菌附着,让炎症加重,如果有蛀牙或者存在炎症,可以选择漱口水。

三、定期做口腔检查

孕期要对牙齿定期做检查,在患上牙病后进行检查能知道疾病的情况,避免病灶扩大,如果口腔疾病比较严重需要咨询医生,根据医生指导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在孕期易患上牙病,因此孕妇要做好防护措施,在孕前要做口腔检查,将疾病治疗好。另外在孕期的饮食要注意保持清淡营养均衡,避免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才能保持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牙病的危害 孕期患牙病的原因 孕期

孕期治疗牙病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3点

在备孕前必须要有健康的口腔,因为怀孕之后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影响,再加上孕吐会对破坏口腔的内环境,从而增加患上龋齿、牙周炎和牙髓炎的风……详细>>

孕期易患牙病 孕前治好这几种牙病很有必要

女性在怀孕期间必须要做口腔检查,这样能够及时解决相关的问题,保证胎儿能正常生长和发育以及顺利分娩,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孕期易患这4种牙齿疾病 做好防护措施很重要

牙齿是身体中很坚固的一个部位,但是非常的敏感,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牙齿问题,这主要是因为身体激素发生了改变所引起的,怀孕期间常见的牙齿疾病……详细>>

吃什么东西容易患牙病 常见的牙病有哪些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那么,吃什么……详细>>

六种食物长期吃小心得牙病 牙病的种类有哪些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