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天天刷牙牙齿还是有问题?可能你刷牙犯了这6大错误!

2020-06-15 07:52:43      

刷牙是保持牙齿健康的基本方式,但有很多人疑惑,自己天天刷牙为什么还会有牙齿问题?其实在刷牙时如果采取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不仅没有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还会让牙齿受到伤害,因此要清楚知道,正确的刷牙方法才能保护牙齿。

哪些不对的刷牙方法让牙齿有问题?

一、刷牙太使劲

很多人认为在刷牙的时候会用的力气越大,牙齿刷得就越干净,但其实力气太大,反而会让牙齿牙龈受到伤害,甚至还会导致牙釉质磨损,让蛀牙出现。

二、刷牙时间太长

刷牙时间太短刷不干净,刷牙时间太长对牙齿也没有好处,过长的刷牙时间会让口腔黏膜以及牙龈被刺激导致炎症。

三、牙刷太大或者太小

大部分人在牙刷的选择上并没有讲究,牙刷头过大在刷牙时不够灵活,牙刷头太小会没办法大面积做清洁工作,不管太大太小都会清洁不干净。

四、吃完东西后马上刷牙

吃完东西后马上刷牙是很多人认为保护牙齿的方式,这样可以及时将残留在牙缝中的食物清除掉。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吃完饭后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会受到刺激而变得松弛,此时刷牙会让松弛的牙釉质被牙刷刺激受损,导致牙齿变得脆弱。

五、刷牙前先沾水

挤完牙膏后沾下水刷牙是很多人的习惯,这样在刷牙时能刷出更多的泡泡,但其实刷牙时所得到的清洁效果是牙刷和牙膏在牙齿表面摩擦时形成的,在刷牙前将牙刷沾水会降低牙刷和牙齿之间的摩擦力度,降低清洁度,反而让牙齿没办法清洁干净。

六、总是横向刷牙

有调查显示,90%的中国人在刷牙时会采取横向刷牙的方法,而这种刷牙方式不仅会让牙齿之间的缝隙刷不干净,还易导致牙釉质被磨损,让牙齿变得敏感,并且易蛀牙。

温馨提示

错误的刷牙方式会让牙齿受损并且带来牙齿问题,所以不要单纯以为天天有刷牙就不会患上牙齿疾病,存在错误的刷牙方式以及没有注意饮食,经常摄取高糖饮食都会导致龋齿以及炎症。因此要注意想要保护牙齿,要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并且注意饮食,才能避免牙齿疾病发生带来影响,倍感困扰。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误区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五种常见错误刷牙方法 你犯了吗

生活中为了保持口腔,牙齿的卫生,我们要每天刷牙,刷牙可以去除细菌威胁,有效的保护牙齿的健康。但是你真会刷牙么?刷牙的习惯、细节也会影响到……详细>>

错误的刷牙方法有哪些?刷牙应拒绝这6个错误方法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具有按摩牙龈以及保持口腔健康的功效……详细>>

每天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刷牙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牙齿每天的工作量特别大,所以平时要仔细的护理牙齿,刷牙则是比较有效的方法。刷牙表面看起来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但能够正确刷牙的人却并不多……详细>>

还存在这些错误的刷牙方法?难怪你牙齿经常有问题

在平时经常会听到一些人总说自己的牙齿发生问题,也特别奇怪就算在经过治疗后也容易发生其他牙齿问题,其实如果自己的牙齿或者口腔经常发生一些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