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注意:患上口腔癌会给你这些提示,早发现能救命

2020-07-04 06:43:23      

近些年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但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导致免疫力下降,各种癌症发病率逐渐上升,其中也包括口腔癌。说起口腔癌,可能很多人会陌生,对它的早期症状也不了解。其实在患上口腔癌时,口腔会有相关提示,如果能了解并且重视,能挽救性命。

患上口腔癌口腔会有哪些提示?

一、口腔有肿块

口腔癌早期口腔会有肿块形成,特别是在肿瘤不断发展时,肿块会慢慢浮现并且变大,因此要注意在口腔部位有肿块形成时要及时做详细检查。

二、反复出血

口腔有反复出血的情况也跟口腔癌有关,在癌症发展的过程中,口腔黏膜会受到癌细胞破坏而受损,导致口腔黏膜会反复出血,在查不到原因的情况下要及时做检查。

三、口腔麻木

莫名发现口腔有麻木感时要警惕,大多和口腔癌有关系,在早期会受到肿瘤影响会让口腔有麻木并且灼热感。

四、反复溃疡

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出现,并且长时间没办法愈合,有持续炎症存在时要警惕,因为在口腔癌发展的过程中会受到影响而出现难以愈合的溃疡,并且会有疼痛感。

为什么会患上口腔癌?

一、长时间吸烟喝酒

烟酒中的有害物质对身体健康有极大伤害,会破坏口腔黏膜,在大量吸烟喝酒时有毒物质会让粘膜不断受损,最终导致病变。

二、长时间刺激

口腔黏膜如果长时间被所刺激,如假牙不合适、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咀嚼槟榔等,都会让黏膜被伤害而导致病变。

三、营养不良

缺乏营养元素,如维生素a和锌会让口腔黏膜破损,长时间有这种营养不良状态易让癌细胞滋生。

四、口腔卫生差

没有做好口腔卫生,让细菌以及食物残渣附着在牙齿以及口腔壁上,时间一长会导致各种炎症,炎症在没有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会逐渐发生病变。

总的来讲,口腔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死于口腔癌的人也并不少见,因此对口腔癌要重视,在早期出现时症状要了解,不要以为自己口腔没有异常,口腔癌离自己很远。了解原因做好预防很重要,了解早期症状在出现时及时判断能挽救性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病因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口腔癌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相对于肺癌、胃癌等癌症种类来讲,口腔癌是不太被人们所重视的一种癌症,但是近几年发病率在不断的提高,所以还是得重视起口腔健康问题。口腔癌的……详细>>

口腔癌早期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能救命!

癌症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关于口腔癌可能很多人却没有听说过,其实口腔癌也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癌症,口腔癌就是发生在口腔内部不同部位的癌变,比……详细>>

为何会患上口腔癌 这些易感因素吓死你

口腔癌虽然不是发生率最高的,但是近年来发病率也不断在上升,所以我们不得不重视。下面我们首先就来了解一下口腔癌的病因。详细>>

口腔癌来临会有这3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口腔癌算是口腔科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近几年,患有口腔癌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很多癌症在初期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口腔癌也一样。患者在初期不……详细>>

坏习惯可让你患上口腔癌 如何来预防

口腔癌也会让人恐惧。人们往往只知道害怕癌症,却不知道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坏毛病让您离它越来越近。那么,有哪些不好的习惯让你患上口腔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