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进入中年后如何保持牙齿坚固?做好这5点,延长牙齿使用寿命!

2020-05-25 06:44:05      

进入中年后事业稳定,工作和人际关系最佳,交际应酬也越来越多。大量吸烟喝酒,不良的饮食结构,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等可引起牙齿酸痛、松动或咀嚼无力,那进入中年后该如何保持牙齿坚固,延长其寿命呢。

进入中年后如何维持牙齿坚固?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

选择刷毛软且刷头小的牙刷,用30℃左右的温水,让牙刷和牙长轴呈现45度角,水平震颤刷牙。控制好刷牙力度,不能过度用力,以免过度磨损牙釉质。保证牙齿每个面都能刷到,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

2、少吸烟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于健康,香烟中含有200多种有害物质,一些有害物质会被口腔内粘膜所吸收,不仅引起肺癌,也会增加患上咽喉癌和口腔癌风险。特别是香烟中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可减慢血液循环,降低免疫力,易引起牙周炎病变或恶化。此外,吸烟也会引起蛀牙和牙齿发黄。

3、少喝酒和碳酸饮料

进入中年后应酬越来越多,在饭桌上难免会喝酒,酒精会对口腔带来或轻或重的刺激。夏季很多人喜欢喝冰镇啤酒,啤酒中含有的碳酸,是牙齿最害怕的物质,再加上受到强烈冷热刺激,可引起牙釉质结构断裂,导致牙隐裂。另外白酒中含有大量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珐琅质,减少牙齿中钙和磷等矿物质含量。此外,经常喝红葡萄酒的人牙齿上会长满斑点。纯红葡萄酒中含有天然色素,对牙齿不会带来任何伤害。但有的红酒不纯,既然是往往是人工色素制作而成的,可对牙齿带来腐蚀。

4、保持规律作息

熬夜可引起身体上火,导致牙龈肿痛和出血,甚至可诱发急性坏死性溃疡性牙髓炎,影响口腔健康。

5、定期做口腔检查

口腔疾病来临时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因此尽量每6个月或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能及时发现蠕动,及时治疗,减少不必要的痛苦以及经济损失。

温馨提示

随着年龄增长,患上牙周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进入中年后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缝变大,易嵌塞食物,导致根面龋。根面龋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造成牙髓炎和根尖周炎,最后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来治疗。所以中年人需定期做口腔检查,至少每6个月洗牙一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如何延长牙齿使用寿命?各个年龄段需呵护好牙齿!

人们常常说口腔是身体的一面镜子,通过口腔问题可以看出身体是否健康。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要做好护牙工作,即使刚刚出生的婴幼儿也是如此。详细>>

牙齿易出现6种问题?这样做延长使用寿命!

牙齿的作用不只是局限于咀嚼食物,而且配合舌头完成发音,同时也支撑着唇颊部,让面部看起来更加丰满,维持面部正常形态。虽然牙齿很坚固,但也易……详细>>

中老年人怎么延长牙齿的使用寿命?日常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牙齿不仅帮助人们咀嚼食物,同时也影响了消化系统。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于牙齿的保健,只要好好的呵护牙齿,就能延长其使用寿命。详细>>

如何让牙齿变得坚固?掌握这4招能让牙齿坚固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随着年龄的增长,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及错误的饮食习惯,会让牙齿松动以及脱落,影响了形象,而且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对患……详细>>

牙齿也有使用寿命?6个症状说明牙齿老了!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却是非常忙碌的组织。没有做好口腔保健工作,各种口腔问题随之而来,如牙龈红肿、牙齿疼痛、牙龈出血和牙周炎等。牙齿也有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