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不要再走进这4个牙齿保健误区!

2020-05-10 07:18:10      

牙齿是身体上最坚固的组织,也是口腔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能咀嚼食物,而且影响着全身健康。但一部分人因为无知而走进牙齿保健误区,使得牙齿越来越不健康。

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1、长有蛀牙,不疼就不用管

很多人牙齿上出现小洞,认为不疼痛也不影响美观,而忽略治疗。殊不知放任不管的话,会让小龋洞越来越大,甚至影响牙神经,不仅引起疼痛感,而且延长治疗疗程。治疗后还需牙冠修复,增加治疗费用。

2、牙龈松动不用管,只要不影响使用就行

很多人认为一两颗牙齿松动或脱落,没有影响基本使用就不用修补,其实这是错误的。牙齿脱落后必须及时治疗,缺牙时间太长会导致相邻牙齿倾斜,也有可能让对颌牙齿伸长。另外,缺牙过多会下降咀嚼效率,降低生活质量。尽量牙齿脱落后三个月修复治疗,如种植牙齿或假牙。

3、牙齿没有异常就是健康的

在大部分人意识中,牙齿不疼不痒就说明牙齿健康,从来不去医院做检查。当刷牙时出血、牙齿敏感疼痛时,说明牙龈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去医院必须去除牙神经,进行牙周系统治疗。所以常规牙科检查至关重要,能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龋坏、牙龈以及牙周问题,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牙齿常规检查包括:口腔黏膜是否有病变、龋齿是否需要修复、牙周有没有炎症和牙结石、是否需要矫正畸形。

4、牙龈出血可以忽略

正常情况下,在刷牙或进食时牙龈不会出血。牙龈出血说明牙龈有炎症,而且会出现牙龈充血、红肿和水肿的情况,这是因为牙齿周围堆积太多牙结石和牙菌斑引起的。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复杂,除了口腔疾病外,也包括血液病和肝肾功能不全等,必须找出其原因,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温馨提示

牙齿保健工作至关重要,希望能引起每个人的重视。每6个月洗牙一次,能及时去除牙菌斑、软垢以及牙结石,降低患上口腔疾病风险。同时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另外每次刷牙后要使用牙线或牙间刷,能辅助清洁牙间隙。尽量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避免吃太甜和太酸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护理 牙齿保健误区 牙齿保健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都有哪些?应该这5个保健误区

对于牙齿保健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不管是选择牙刷还是牙膏方面,若是没有做好牙齿保健的话,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老年人牙齿保健莫入7误区

牙齿健康直接关系到日常的饮食,很多老年人有牙疼的症状,不仅会让他们疼痛难忍,还会使得他们在饮食上有所限制。老年人要掌握科学的牙齿保健方法……详细>>

牙膏越贵越好?关于牙齿保健的5大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组织,但随着年龄增长,牙齿会慢慢退化和衰落。牙齿不仅关乎于形象,而且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必须好好的呵护牙齿,……详细>>

牙齿保健勿走进六个误区 如何正确进行牙齿保健

牙齿的保健至关重要,但是却有不少人会走进牙齿保健的误区,结果往往适得其反。那么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又该如何进行牙齿保健呢?小编带你一起……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