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是牙齿敏感?帮你找出了这7大原因,对症解决!

2020-04-30 07:44:01      

牙齿过敏是常见的牙齿问题,也是让很多人头疼的事情。由于牙齿疾病和生活习惯的原因,会导致牙龈萎缩和牙釉质磨损等常见问题,这种情况会随着时间而发展。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牙齿敏感?

1、经常吃含糖和酸的食物

食物和饮料中的酸会磨损牙齿上的珐琅质。比如橙子和柠檬,含有高酸,许多饮料也是酸性的,比如碳酸饮料。这些食物吃完以后最好漱口或者刷牙,以减少其对牙齿的有效影响。糖果,蛋糕和冰淇淋等含糖食品会促使牙齿细菌滋生,菌斑中细菌产生的酸可破坏牙齿,让牙齿更敏感。一定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以保护牙齿。

2、不正确地刷牙

刷牙太使劲也会磨损牙釉质和牙骨质,特别是牙齿与牙龈的缝隙,刷牙和使用牙线次数太多,使用不好的牙膏不仅会损害牙釉质,还会导致牙龈萎缩,露出牙齿牙本质,并导致牙齿疼痛和牙齿敏感。

3、磨牙

有些人在感到压力或焦虑时会磨牙。磨牙是一种坏习惯,不仅会影响他人的休息,还会磨损牙齿上的牙釉质,请向牙医询问如何改变这种习惯。

4、漂白牙齿

漂白牙齿会让牙齿变得更漂亮,但是可能会使牙齿变得敏感,而且会使牙齿疼痛恶化。有些漱口水含有酒精和酸,也可能会引起牙齿敏感。

5、忽视牙齿健康

牙齿健康状况不佳会导致牙齿敏感。如果不刷牙,不定期清洁牙菌斑,牙菌斑就会积聚在牙齿上。牙菌斑堆积会导致牙龈疾病,牙龈疾病会磨损牙龈,会使牙齿更敏感。如果牙齿受伤,比如牙齿有裂缝并且未进行治疗,则损伤可能一直延伸到牙根并导致牙齿敏感。

6、怀孕

尽管怀孕不会直接导致牙齿变得敏感,但也会起到一定作用。怀孕时身体的激素变化,这有可能会让牙齿更敏感。

7、压力太大

压力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在压力下人也会有一些行为,比如咬牙和磨牙等,不仅会导致牙齿受损和牙齿敏感,还会导致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牙齿敏感会影响人的生活,因为不管是吃热还是冷的食物都会导致牙齿疼痛。以上是牙齿敏感最常见的原因,选择正确的牙齿护理方法,寻求专业的牙齿护理对牙齿敏感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一吃甜食牙齿酸痛?牙齿敏感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牙齿敏感其实也就是牙本质过敏,出现了牙齿敏感之后,无论是吃过热的食物,还是过冷的食物,又或者吃甜食,都会导致局部酸痛或过敏,而且刷牙的时……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牙齿敏感? 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有时候,我们吃了一些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或者吃了一些过甜或过酸的食物,会感到自己的牙齿突然的发作剧烈的酸痛,这种疼痛被我们称之为牙齿过敏……详细>>

牙齿敏感易酸是什么原因

牙齿吃酸甜冷热的食物都会有酸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牙齿这么敏感?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一遇到冷热酸甜就酸痛?牙齿敏感要找到背后5大原因!

很多人都有牙齿敏感的问题,一遇到冷热酸甜就酸软疼痛,没有办法想吃就吃,很苦恼。牙齿敏感不是小事,很有可能是疾病的信号,找到背后的原因,用……详细>>

总感觉牙齿敏感是怎么回事?大多是这5种原因在作怪!

很多成年人都有牙齿敏感的问题。牙齿敏感让人非常痛苦,影响正常的饮食,也会影响生活质量。牙齿敏感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了解这些原因,对于保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