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注意,牙齿出现这8种情况,是牙周炎的信号!

2020-05-06 06:02:02      

牙周炎早期没有明显自觉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当有症状时说明病情已经严重,甚至拔掉牙齿。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口腔,也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牙周炎到来会有哪些症状?

1、牙齿遇冷热刺激时敏感

当牙周组织受到破坏时,使得牙根外露,遭遇冷热或吃甜食时会引起牙齿酸痛和刺激感。另外,靠近牙龈缘的部分会有大量牙菌斑集聚,加重牙齿敏感。

2、牙龈红肿和瘙痒

正常情况下牙龈呈现粉红色,当牙龈有炎症时血管扩张,使得牙龈变成鲜红色或暗红色。也有部分患者出现牙龈瘙痒,因为牙缝中会有食物嵌塞,使得牙龈乳头发炎,用牙线把牙缝中食物残渣清除,其瘙痒感有所减轻。

3、牙龈出血

正常情况下牙龈并不会出血,若刷牙、咬硬物或吸吮时牙龈出血且出血量少,可能是牙周炎的症状。很多人群刷牙时牙龈出血而不敢继续,这样会让大量食物残渣堆积,滋生细菌,从而加重牙龈炎程度,导致牙龈发炎出血。

4、牙周脓肿

牙周脓肿提示牙周组织已经受到破坏,且伴有牙龈形态改变,中重度牙周炎患者可出现牙周脓肿。当病情急性发作时会有剧烈的疼痛。

5、食物嵌塞和牙齿脱落

患有牙周炎时会引起牙龈退缩和牙缝增大,隔三差五就会出现塞牙的情况。牙周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牙槽骨重度吸收,久而久之使得牙齿松动和自然脱落。

6、牙缝变大、牙齿伸长

牙缝变大和牙齿伸长是肉眼能直接看到的,这主要和牙龈萎缩有关。牙周组织破坏向牙根方向迁徙,从而导致牙缝变大。此阶段牙颈部和牙龈组织薄弱,易受到磨损,需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避免对牙齿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7、口气重和口臭

口气重和口臭是口腔牙周炎的主要特征,口臭主要来源于牙龈上下的结石以及牙周袋脓性分泌物。

8、牙齿松动和移位

牙齿松动和移位一般是因为牙周病和牙龈萎缩,这是牙周炎的晚期症状,出现此问题说明牙根周围支持组织丧失已经非常严重。

温馨提示

当患有牙周炎时应及时治疗,以免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及时去除牙结石,必要时调整好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纠正不良的修复体。若牙齿明显松动时,需考虑拔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征兆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目前对牙周炎了解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许多人会忽略牙周炎的存在,从而导致口腔问题变得越发严重,甚至导致牙齿……详细>>

注意,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看看是不是得了牙周炎!

牙周炎属于常见的慢性炎症,牙龈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炎症会有牙龈向深处扩散到牙周膜和牙槽骨,从而发展为牙周炎。当有以下症状时需警惕牙周……详细>>

口臭是牙周炎信号?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牙齿疾病,牙周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有很多患者在出现牙周炎的时候因为它的一些症状而被影响到。就如口臭,牙周炎的症状之……详细>>

牙周炎症状:关注牙周炎的从四种信号

口腔的健康是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口腔如果出现了问题,表现是很明显的,比如牙痛,痛起来真是要人命。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需要引起关……详细>>

注意,牙齿出现这6种问题,说明你被牙周炎盯上了!

牙周炎可累及牙龈、牙骨质、牙槽骨以及牙周膜,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炎性破坏。当牙周炎到来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牙龈出血、牙周溢脓和牙齿松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