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注意,牙齿出现这6种问题,说明你被牙周炎盯上了!

2020-04-28 08:37:36      

牙周炎可累及牙龈、牙骨质、牙槽骨以及牙周膜,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炎性破坏。当牙周炎到来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牙龈出血、牙周溢脓和牙齿松动等,可以来了解一下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1、牙龈肿痛

当牙周组织发生急性炎症时可引起牙龈脓肿和肿痛,这说明牙龈局部骨头已经受到大范围破坏,需及时去医院做处理。

2、牙缝变大

牙缝突然变大,吃饭时总是塞牙,需留意牙周疾病。当患有牙周病时可引起牙龈和牙槽骨退缩,从而让人们的牙缝变得越来越大。

3、牙齿松动和脱落

牙周炎可破坏牙周组织,使得牙齿支持力不足,从而引起牙齿松动,导致牙齿过早自行脱落。

4、牙龈出血

正常情况下牙龈并不会出血,若咬硬物或刷牙时有流血症状需警惕牙周炎。即使不刷牙不咬硬物也会流血,说明牙龈很严重,需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

5、持续性口臭

口臭是牙周炎的首发症状,当患上牙周炎时可引起牙周组织发炎和牙龈出血,口腔中的有害细菌可产生代谢产物,从而引起口臭。

6、牙齿中有牙垢

没有注意口腔卫生、错误的刷牙方法和饭后没有及时漱口,易滋生细菌,久而久之形成牙垢。若牙垢没有及时清除可转化为牙结石,对牙龈和牙齿带来不同程度损害,最终引起牙周炎。

患有牙周炎怎么办?

当患上牙周炎时可做龈下刮治术或龈上洁治术,必要时需调整咬合,及时消除食物嵌塞,纠正不良的修复体。牙周袋溢脓时可听从医生建议用药治疗,比较深的牙周袋需做牙周手术,及时消除牙周炎。若牙周袋深达根尖且牙齿松动明显时需考虑拔除。做牙齿仍然松动,可做暂时或永久性的牙周夹板来固定松动的牙齿。

温馨提示

牙周炎患者经过治疗后需维护好牙周健康,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刷牙一次,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特别是睡觉前刷牙至关重要。经常吃含粗纤维食物且充分咀嚼能刺激唾液分泌,冲刷牙齿表面污物,利于牙齿自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维持大便畅通,避免吃油炸和烟酒等刺激性食物,保持规律生活,做到早睡早起,每天至少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能让身体太劳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症状表现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目前对牙周炎了解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许多人会忽略牙周炎的存在,从而导致口腔问题变得越发严重,甚至导致牙齿……详细>>

注意,牙齿出现这8种情况,是牙周炎的信号!

牙周炎早期没有明显自觉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当有症状时说明病情已经严重,甚至拔掉牙齿。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口腔,也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详细>>

牙周炎你了解吗?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大都是由于牙菌斑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好发于35岁以上的成男年性。由于牙周炎在早期无明显症状,因而当被发现时病……详细>>

注意,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看看是不是得了牙周炎!

牙周炎属于常见的慢性炎症,牙龈炎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炎症会有牙龈向深处扩散到牙周膜和牙槽骨,从而发展为牙周炎。当有以下症状时需警惕牙周……详细>>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的症状!

大部分牙齿疾病都会引起疼痛,使人坐立不安,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极大,比如牙周炎。提到牙周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大部分人对牙周病的症状不太……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