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严重吗?能不能根治?

2020-04-17 10:09:23      

牙周炎是口腔疾病中较为普遍的一种,口腔疾病也是一种很容易被人忽视的疾病,近些年发病率也有所增高,疾病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的。牙周炎的患者会有牙龈肿痛、出血的情况,严重的还会有牙齿松动、脱落的现象,是需要及时进行诊断治疗的,以免加重病情。下面就有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徐琛蓉就有关牙周病的问题做出解答,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牙周炎严重吗?

牙周炎严重程度要具体分析,实际分轻、中、重度。轻度、中度患者占大部分,其中大概有20%的患者发展为严重牙周病,如果能在轻度和中度及时发现,予以治疗,可以很好控制,不发展为严重牙周病。严重牙周病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随着年龄增长,牙齿逐渐脱落就是牙周病逐渐向严重的方向发展。

牙周炎能根治吗?

牙周炎不能根治,如果发展到牙周炎这一阶段,只能通过牙周治疗措施控制,以达到长期稳定的疗效。但是牙龈炎是可以根治的,所以如果是出现牙齿不适症状后,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牙周炎饮食注意方面,建议患者做完治疗一个月内,温热饮食,不吃太冰、太烫、太酸的食物,日常使用防酸的牙膏,避免治疗后出现明显不适症状。

慢性牙周炎的正畸修复治疗是怎么回事?

慢性牙周炎的正畸修复治疗是因为慢性牙周炎可能是牙齿严重错颌畸形、排列不整齐引起咬合力异常,引起牙周炎发生发展,或牙周炎发展严重,牙齿移位,影响美观,建议做进一步正畸治疗,通过正畸改善牙齿的排列或者恢复牙齿的排列,使得牙周炎疗效得到长期稳定的控制。

牙周炎听着可能不是太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也是有可能引起一些不好的情况,会影响我们的咀嚼功能,危害我们的口腔健康。但是一般经过积极的、科学合理的治疗,再加上比较好的个人卫生护理,疾病预后都是比较好的,也不会有什么后遗症。

本文指导医生:
徐琛蓉
擅长疾病:
疑难牙周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治疗 牙周炎的严重性 牙周炎

为什么会得牙周炎?牙周炎晚期能不能治好?

牙周炎主要是指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患者的发病年龄一般在35岁以后。若牙周炎得不到及时治疗,炎症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槽骨和牙骨质,会……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