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什么是智齿冠周炎?可以通过吃消炎药治好吗?

2020-04-17 17:02:07      

智齿冠周炎是口腔的一种感染性疾病,主要是细菌性感染,会有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动等表现,影响我们的口腔健康。不同牙位的牙齿出现炎症,可能具体的表现也是不同的,治疗上也是有区别的,我们最好能去医院做个检查,然后再给予针对性的治疗。下面就有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徐琛蓉就有关牙周炎的问题做出解答,希望能有所帮助。

什么是智齿冠周炎?

智齿冠周炎是指第三磨牙发炎,即智齿萌出位置不正常,可能有的长不出来,也有的只长出一半,这种情况下这个地方容易堆积食物、细菌,又因为位置靠后,很难清洁,因此在智齿的周围经常容易发炎,引起牙齿周围、智齿周围软组织发炎,称为智齿冠周炎。

牙周炎可以通过吃消炎药治好吗?

牙周炎通过消炎药治疗效果不太明显,牙周炎是一个慢性的感染性疾病,但实际上在整个治疗当中,药物治疗是非常微小的治疗部分,只是在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或者是有一些患者有全身病的情况下,做一些辅助的用药,大多数牙周炎的治疗是通过医生的操作,就可以把炎症有效的缓解,是不太推荐全身用药的。

牙周炎和牙龈炎有什么区别?

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主要有这2个方面:1、牙龈炎就是早期牙周炎,牙周炎症状是牙龈出血,主要发病人群是青少年儿童,如果在这个阶段治疗可以完全恢复正常。2、牙龈炎没有治疗,部分患者的炎症会向深部发展,引起牙周炎,牙周炎是炎症发展严重后的疾病状态。

牙周炎是一种炎症发应,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和发病原因,严重程度也是不同的,治疗上也不能一概而论。牙周炎治疗后,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个人卫生的护理,保持口腔的干洁,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对口腔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徐琛蓉
擅长疾病:
疑难牙周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智齿冠周炎的诊断原则是什么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主要为局部因素,如;下颌智齿阻生、盲袋形成、对牙合牙创伤、牙位不正等;亦与全身因素有关,如劳累、长期使用特殊药物等。详细>>

智齿冠周炎吃什么消炎药

智齿冠周炎发作时患者常常进食困难,晚上也疼得睡不着,这种情况建议尽早就医治疗,并遵医嘱口服消炎药,这样才能快速痊愈,如果放任不管,可能会……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啥?

炎症早期,仅有磨牙区的不适,偶有轻微疼痛,病员无全身症状。炎症加重时,局部有自发性跳痛,反射至耳颞区。炎症波及咀嚼肌时,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细菌造成的慢性感染会使牙龈发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后因牙周病的牙齿松动或牙髓坏死而拔牙,这时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齿往往也会受……详细>>

智齿冠周炎能治好吗

说起智齿冠周炎,可能很多人都会比较陌生。这是一种伴随智齿萌出而产生的牙冠炎症,会造成剧烈疼痛。找到治疗的最佳方法,尽快摆脱智齿冠周炎之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