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萎缩和牙周炎有关吗?孕妇患严重牙周炎如何治疗?

2020-04-17 12:56:00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是指在牙齿周围组织上发生的一种炎症反应,会伴有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动的现象,影响我们的口腔健康。所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最好还是能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严重程度如何,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下面就有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徐琛蓉就有关牙周炎的问题做出解答,以帮助我们答疑解惑。

牙龈萎缩和牙周炎有关吗?

牙龈萎缩和牙周炎有关,牙龈萎缩原因很多,牙周炎是导致牙龈萎缩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其他很多原因也会导致牙龈萎缩,如刷牙不当,进行牙齿矫正、进行正畸,如果正畸不当也会引起牙龈退缩;牙齿排列不整齐、咬合力异常,也会引起牙龈退缩。

孕妇患有严重牙周炎如何治疗?

孕妇患有严重牙周炎的治疗需要慎重,影响进食或者出血严重影响到进食时,建议在怀孕4-6个月时再做治疗,但是治疗也只能是缓解症状,没有办法得到彻底有效的治疗。也有一些患者需要做牙周手术,也建议在4-6个月期间手术,一般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再进行手术。

牙周炎要如何保健?

牙周炎患者吃什么食物有好处,其实我们并不推荐某些食物帮助牙周炎的治疗,实际上对于牙周炎的治疗,最重要的是口腔卫生措施的实施,帮助有效控制牙周炎,如日常刷牙使用牙线、牙缝刷。只有口腔卫生维护得越好,牙周炎控制的效果才会越好。

牙周炎这种疾病一般不会太严重,只要经过科学合理的治疗,一般都是可以治愈的,也不会遗留什么影响。病后我们也要做好防护,防止疾病复发或者引发一些并发症,平时要多注意口腔卫生,补充适量的维生素,也要加强营养摄入,加强自身免疫力,少吃油腻刺激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徐琛蓉
擅长疾病:
疑难牙周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患严重牙周炎的治疗 牙周炎 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和牙周炎的关系是怎样的

专家根据多年的临床病例来看,90%以上的牙龈萎缩,都是因为牙周炎引起或加速病情恶化的,也正因如此,牙周炎一向被成为牙齿健康的最大威胁。详细>>

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牙龈萎缩与牙周炎有什么关系?

牙周炎是指一些局部原因,导致的牙周组织的炎症,主要是由菌斑、牙石、创伤性咬合、食物嵌塞等原因造成的。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患者牙齿松动……详细>>

牙周炎导致牙龈萎缩怎么办呢

生地、连翘各12g,丹皮、升麻、当归、大黄各10g,黄连、竹叶各6g,生石膏30g(先下),天花粉15g。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清热……详细>>

牙周炎和牙龈炎你分清了吗 如何治疗牙周炎

有些牙周炎患者都弄不清牙周炎和牙龈炎有什么区别,说他们是不是一种病?下面我们就是看看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区别在哪?希望能帮助到大家!详细>>

牙周炎会不会导致牙龈萎缩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它在夜间尤为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睡眠。这时我们一定要及早向医生咨询,检查病因,对症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