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怀孕期间牙痛怎么办?做好这6点,不吃药也能好!

2020-04-07 06:00:36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多种身体不适的反应,其中有的孕妇会出现牙痛的症状,但是如果在怀孕期间吃药的话就会对肚子中的胎儿产生影响,不能通过吃药来缓解疼痛,那么怀孕期间应该如何来缓解和治疗牙痛呢,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期间牙痛怎么办?做好这6点,不吃药也能好!

1、淡盐水漱口

怀孕期间牙痛可以用淡盐水漱口的方法来止痛,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牙痛的的症状,而且也能起到清洁牙齿的目的,对肚中的宝宝也没有多大的影响。

2、调整饮食

怀孕期间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对于牙痛的孕妇来说。怀孕期间不仅要摄取一定的营养,保证宝宝有充足的营养发育,还要防止不良的饮食带来的牙痛。在怀孕期间,孕妇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中尽量不要含糖,不然会加重牙痛的程度,怀孕中期的时候,可以用医疗手段来治疗牙痛,但是不建议通过药品来治疗,在怀孕早期和晚期不能进行牙齿治疗,这是胎儿比较关键的十七,中期或者是生产之后,治疗牙痛比较好。

3、酒精漱口

酒精刷牙也能缓解怀孕期间牙痛的症状,但是最好是使用热酒精漱口,酒精的浓度不能过高,而且也要谨慎使用,不能长期大量的使用下去,不然也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4、勤刷牙

牙痛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勤刷牙,最好是在吃完饭之后就刷一次,这样能缓解牙齿变坏,有一定缓解牙痛的症状。

5、少吃上火的食物

在怀孕期间尽量要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辣椒等刺激上火的食物,吃过多上火的食物,牙痛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凉茶,也能缓解牙齿疼痛。

6、使用专门的牙膏和牙刷

在怀孕期间孕妇要使用专门的牙膏和牙刷能减少对胎儿的刺激,也能缓解牙痛。

出现牙齿疼痛的时候,怀孕期间的孕妇一定不要因为一时的疼痛而去吃药止疼,药物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会对肚中的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的发育,也可能会造成一些疾病,所以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服药治疗牙痛。但是在怀孕期间出现牙齿疼痛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加重病情的发展,及时对牙齿进行调整,可以避免牙齿出现炎症,对胎儿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牙痛的保健措施 孕期牙痛 孕期

孕期牙痛应该怎么办?要做好哪些牙齿保健措施?

在生活当中相信大家都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痛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药物治疗措施来达到缓解牙痛的作用,但是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牙痛,那么就应该小心谨……详细>>

五大方法防治孕期牙痛 孕期牙痛的饮食疗法

准妈妈在得知新生命即将来临时,心里总是忐忑不安,哪怕身体有一点点变化,也会造成巨大的心理不安,而孕期是各种口腔疾病易发的时候,譬如牙齿松……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出现牙痛?3招帮你应对牙痛!

身边有很多妊娠期女性出现牙齿疼痛或牙龈红肿、出血等,一般产后此症状就能有所减轻或消失。怀孕期不能忽略口腔问题,因为引起牙周炎或龋齿的细菌……详细>>

为什么孕期易出现牙痛?主要与这2大因素有关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牙齿疼痛,但是不能乱使用止痛药物,不然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从而引起畸形儿,其实多种方式能够缓解牙齿疼痛,……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牙痛?应该如何保健牙齿?

在怀孕期间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怀孕早期不停的呕吐,这样会让口腔环境处于酸性状态,从而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滋生,增加了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