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这5类人群经常有口臭,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2020-03-30 06:01:06      

口臭是从嘴巴或鼻子散发出来一种不愉快的气体,让人们异常尴尬。引起口臭的因素有很多,如不良的饮食习惯、过度饥饿、患有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或全身其他器官疾病等,特别是这几类人是口臭的高发人群。

哪些人易出现口臭?

1、肝火上炎人群

一般情绪波动过大且易生气的人会出现肝火上炎,其主要症状是眼睛发红、感觉嘴巴中苦、口中有腐臭气味。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使用中药来泻肝火,同时调节好情绪,学会释放压力。

2、患有消化道炎症的人群

患有消化道炎症的人群,如溃疡性结肠炎、食道炎症或慢性咽炎等容易出现口臭。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这属于胃阴不足或胃火上炎,常常伴有胃部疼痛、刷牙时出血、易饥饿、呕吐和口臭等。

3、大量吸烟喝酒的人

长期吸烟或酗酒的人易出现肝胆湿热,影响肝脏正常疏泄功能。当大量湿热在体内蕴藏时会引起口臭。爱喝酒的人身上总有一种酒臭味。酒精会活跃口腔中的厌氧菌,让嘴巴中发出臭味。另外喝酒时也会引起肝脏异常如酒精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等,让嘴巴中有血腥味或铁锈味。

4、容易焦虑和抑郁的人群

容易焦虑或抑郁会引起肝郁化热,导致有明显口臭。另外,一直处于过度紧张状态,总是熬夜、不规律的生活也会出现热象反应,让嘴巴中呼出腐臭气味。此类人要调节好情志,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

5、脾胃湿热的人群

大部分脾胃湿热的人伴有舌苔厚。因为后面的舌苔没有得到清理,会让大量细菌滋生,最终引起口臭。此外也会伴有疲倦不堪,恶心、嗳气和大便不成形等,口臭一般是食物腐败的气味。

温馨提示

口臭的人可以多喝菊花薄荷茶,把6克薄荷叶、佩兰和菊花,9克麦冬和藿香全部装入茶袋,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具有清胃热和芳香化湿效果。每天要补充足够水分,能增加唾液分泌,唾液具有杀菌消毒功效,帮助口腔清洁和清新空气。保持情绪稳定,不能过度抑郁和焦虑,若有心理问题的话可以向家人或朋友倾诉,也可联系心理医生。避免吃强烈气味食物,如香葱韭菜或大蒜等,因为这些食物产生化合物会通过口腔黏膜进入血液中,不容易被清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口臭的人 口臭的高发人群 口臭

你是口臭易发人群吗 看看你在这其中吗

口臭给患者朋友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种情况是很多的,那么您知道常见易患口臭的人群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这5类人是牙周病的高发人群 快看看你在其中吗?

牙周疾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会引起牙齿的丧失以及牙齿敏感,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影响到全身健康,哪些人群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呢。详细>>

哪些人容易有口臭?这5类人要小心

相信大家都知道口臭这种症状吧,不少的人出门在外吃了一些味道比较重的东西就会让嘴巴变得很臭,张嘴就是口臭会影响人际交往。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怎么区分口臭类型?快看看你的口臭是什么类型

在平时社交中,我们总是能碰到有口臭的人,和这样人交流难免会有尴尬问题存在,这也会让聊天的质量大大降低,而对于口臭产生的因素,不少人还不是……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