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拔牙很可怕?牙医忠告:再怕痛这6种牙齿必须拔掉!

2020-03-20 06:03:08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确实如此。当患有牙周炎和龋齿时必须经历拔牙过程,尤其是这几款牙必须拔掉,以免破坏牙齿整洁性,甚至会引起全口牙齿脱落。

哪些牙齿必须拔掉?

1、牙周炎引起的牙齿松动

一般中老年人易出现牙周炎,随着病情发展,牙周炎可引起牙齿松动和牙根暴露,最终引起牙齿脱落。因为局部长期受到慢性炎症刺激,而让牙齿周围有大量炎性肉芽组织,炎性肉芽组织会跟随着牙齿脱落,延长伤口愈合时间。此外牙周炎也会导致牙槽骨慢慢被吸收,牵连周边的牙齿,导致牙槽骨高度降低和超薄,严重的话种植牙都无法挽救。

2、前倾阻生和排列太紧的智齿

前倾阻生智齿也就是智齿呈现45度角顶在第二磨牙上,若没有拔出的话可导致临近牙齿病变,甚至需拔出智牙和第二磨牙,影响人们的正常咀嚼功能。另外智齿生长空间不足的话,会和周围牙齿排列过于紧密,导致局部牙龈肿胀和牙齿疼痛。为能减轻疼痛感,需炎症消退之后再去医院拔除。

3、龋齿引起的残根残冠

当患有龋齿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拔牙和补牙。若没有及时补牙的话会让龋齿越来越严重,到最后只能通过根管治疗,并且带上烤瓷冠才能得到修复。

4、萌生不全和龋坏的智齿

萌生不全的智齿易引起牙周炎,尽量通过拔掉的方式来减轻疼痛感,避免牙周炎反复发作。若智齿发生蛀牙的话,简单的咬合面且不深的蛀牙可以补牙,但临近牙或深龋只能通过根管方式治疗,所以龋坏的智齿必须拔掉。

5、不容易清洁和没有对咬的智齿

因为智齿在最里面,不易被清洁,即使位置长得很正,也易出现蛀牙,避免临近牙齿受到牵连,尽量把智齿拔掉。若智齿对面没有相抗衡的牙齿对咬的话,智齿过度萌生可影响正常咬合功能,导致对面牙龈肿痛,久而久之导致左右脸大小不一。

6、滞留的乳牙和病灶牙

儿童换牙期恒牙已萌出,但乳牙一直在口腔中保留,这就是乳牙滞留。乳牙滞留会占领原本恒牙萌出位置,引起恒牙错位萌出,从而导致牙齿错位或拥挤。此外易引起局部或全身疾病的病灶牙也必须拔除。

温馨提示

以上牙齿必须拔除,以免引起不可预料后果。此外孩子牙齿中间会出现多余的牙齿萌出,这被称为多余牙,可引起牙齿拥挤,需尽早拔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须拔牙的情况 必须拔的牙 拔牙

哪些牙齿必须要拔掉?这5种牙齿必须要拔掉

在一生中牙齿疾病是发病率最高的,大部分病牙可以通过镶牙补牙或者牙周病治疗来进行缓解,若是非常严重的话必须要拔牙,以免影响到整口牙齿。详细>>

患牙病一定要拔牙吗?这6种牙病必须拔牙

口腔疾病属于常见的问题,当患有严重口腔疾病时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治疗。可以说拔牙是牙齿护理项目,能改善牙齿健康状态,哪种情况下必须要拔牙呢……详细>>

在什么情况下应拔牙?这5种牙齿非拔不可

只要一提到拔牙大家就会感觉到非常的恐惧,但是五种情况下的牙齿必须要把,不然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生长,甚至会导致牙齿的脱落,哪几种牙齿必须要……详细>>

这5种情况下必须拔牙 不舍得也要拔掉

牙齿承担着咀嚼的功能,但是因为生活中的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伤害,从而引起病灶牙、多生牙、龋齿以及牙周炎等,尤其出现5种情况牙齿必须要拔掉。详细>>

最不能拔牙的这三种人 四种牙不得不拔

对于拔牙,多数人惧怕的还只是“疼痛”,但很少有人知道,对于某些人来说,拔牙还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拔牙,那么哪些人拔牙会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