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修复体千万不要去小诊所,小心带来这5大隐患!

2020-03-13 06:03:09      

可以说牙齿是身体上最坚硬组织,但每天都要咀嚼食物,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牙齿带来损伤。当患有龋齿、牙齿受到外伤或感染后会引起部分牙齿缺失。为减少牙齿缺失带来的危害,必须选择正规医院做牙齿修复。但很多人因为贪图便宜,而选择不正规的地方安装假牙,这样会引起牙龈红肿或糜烂,甚至导致整口牙齿全部脱落。

不良修复体可带来哪些危害?

危害一、临近牙齿发生龋坏

很多小诊所会用细钢丝把不良修复体捆在缺失牙两侧的健康牙齿上,在用劣质的材料填满缺牙区域,不能自行取戴。所使用的劣质材料会对口腔带来一定的损伤,易引起口腔溃疡。此外也会隐藏大量食物残渣,为细菌生长和繁殖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若没有及时去除的话会引起临近牙齿龋坏。

危害二、诱发颞颌关节紊乱症状

几乎所有的不良修复体咬合关系非常差,有的只有一部分或完全没有咬合接触。若口腔咬合状态一直不平衡,会导致颞颌关节弹响或疼痛,甚至会影响基本的饮食以及说话。

危害三、导致天然牙齿松动

正规的口腔医院会根据口腔的实际情况,全面考虑到每颗牙齿的受力情况,然后在设计出科学的方案,防止周围健康牙齿受到损伤。这样安装的假牙能恢复原有的咀嚼功能,而且不会影响其他牙齿健康。但一些小诊所却没有完全考虑以上情况,他们的目的是挣钱和暂时性咬东西即可,这样会让原有的天然牙齿受到损伤,导致牙齿松动。

危害四、诱发牙龈炎

不良修复体的表面和边缘很粗糙,会有大量食物残渣滞留,正好适合细菌繁殖和集聚。久而久之会对牙龈带来刺激,引起牙龈慢性炎症。其主要表现是牙龈肿胀,牙龈出血,粘膜溃烂,口腔中有异味,严重的话不能正常咀嚼食物,甚至会诱发口腔癌。

危害五、影响美观

不良的修复体外形、坚硬程度以及色泽和健康牙齿有很大区别,这样可破坏口腔和谐美感。另外劣质材料所制作的不良修复期容易变色或着色,导致假牙变黄或变黑,从而影响形象。

温馨提示

牙齿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决定咀嚼能力,影响消化系统,所以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戴假牙。尽量带活动假牙,需每天取下来清洗。尤其是全口牙齿全部掉光的人,需选择正规医院进行修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修复体的危害 牙齿修复 牙齿

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牙齿稀松可以做牙齿修复吗?

牙齿修复是指在清除已经破坏或严重削弱的牙体组织的基础上,应用特定的材料使牙体缺损部分得以恢复。造成牙体缺损的原因主要为龋齿,其次为外伤、……详细>>

老年人牙齿修复该选哪种好?

人上了年纪,牙齿也逐渐地变得不灵活了,许多美食都只能望而却步,不少老年人都会面临牙齿缺失的烦恼,而该选择哪种牙齿修复的方式则是让很多患者……详细>>

牙齿修复不良体有危害吗

过去牙齿修复的技术少之又少,所以让很多牙齿有缺陷的朋友总是不能最大化的让自己缺损或是畸形的牙齿复原。随着医疗行业的发展牙齿修复技术日新月……详细>>

老年人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 修复后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开始出现生动和脱落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长期牙缺失就会影响老年人的正常进食,那么身体随之就会出现……详细>>

种植牙牙齿修复怎么样

种植牙是指通过微创修复的方式,将人工牙根植入患者缺牙处的牙槽组织,待人工牙根愈合以后,再在种植体上安装假牙的一种牙齿修复方法。经过一段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