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想要远离牙周病,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2020-03-06 06:00:31      

牙周炎,一种比较常见的牙齿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饱受牙周炎的困扰,大多数人都认为出现主要是跟牙齿中有细菌有关系,却不知牙周炎的发生主要跟日常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如果想要预防牙周炎,在日常就要远离这些生活习惯。

想要预防牙周炎要远离哪些习惯?

一、总是使用一侧咀嚼

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使用一侧牙齿咀嚼,却不知这种行为会导致一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的细菌,让牙菌斑和牙结石出现最终诱发牙龈疾病。而且经常使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会让一侧的牙齿负担加重,容易出现严重磨损。

二、经常偏食

经常偏食的人身体的容易有营养不足现象,会让身体蛋白质维生素缺乏,而这些营养元素缺乏时就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其中也包括牙周炎,所以在平时要做到营养均衡,尽量不挑食,特别是一味摄取肉食食物的人。虽然目前饮食不用担忧,但如果经常摄取肉类而忽略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取,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以及疾病的。

三、经常要嘴唇咬笔

经常摇臂或者咬嘴唇的人容易出现周炎,存在这些习惯的人牙周组织会因为负担加重而出现牙齿移位,甚至出现塞牙等症状。而这些都是会让牙齿受到影响,导致一系列牙齿疾病。

四、夜间磨牙

夜间磨牙会让牙齿出现严重受损,甚至容易在咀嚼食物的时候让食物镶嵌在牙齿中,让牙齿出现炎症或者是让原本存在的牙龈疾病加重。

五、吸烟

吸烟对身体有害,相信大家都知道,而经常吸烟会加速身体骨骼的吸收,让牙槽骨在吸收的过程中演变成牙周炎。

六、职业习惯

生活中有一些人群存在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他们在工作的时候习惯用牙咬针线,而这些行为都是会对牙周组织以及牙齿造成影响,时间一长这种行为会让牙齿出现松动,甚至移位诱发牙周炎。

总的来说,想要预防牙周炎在日常就要做好一些措施,特别是一些生活习惯要尽量远离,毕竟牙周炎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它是长时间的不注意累积的,只有多加注意做好养牙措施以及远离不良习惯,才能让牙齿健康,避免牙齿出现问题,甚至让生活因为牙齿疾病的出现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牙周病总是频发?帮你揪出了这几个真凶

牙周病病因非常复杂,主要是变为局部因素和全身因素。全身因素会对局部带来刺激,诱发牙周炎,不妨来了解一下牙周病的病因。详细>>

牙周病疼起来不要命 预防牙周病你要戒掉这5个坏习惯

牙周病是牙周组织病变的疾病,近年来发病率很高,不少人饱受牙周病的摧残。牙周病疼起来不要命,严重了还会造成牙齿的掉落,为了预防牙周病,这几……详细>>

6大坏习惯引发牙周病 牙周病如何有效治疗

牙周病,现在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患上牙周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3个因素会导致牙周病?一定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

牙周病属于常见的口腔健康的疾病,口腔疾病主要是牙龈组织,出现了一些疾病以及牙周炎,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痛苦,影响了正常的进食。详细>>

想要远离牙周病 日常生活要掌握这5个预防措施

牙周病最近几年的发病率很高,不少人受牙周病的折磨,甚至最后不得不拔牙。牙周病包括龈炎和牙周炎,是造成人牙齿掉落的重要原因。为了口腔和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