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教4招来预防!

2020-03-13 06:01:04      

都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科疾病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其中牙周炎是一种会让人坐立难安的口腔疾病,可能也有一些人正饱受牙周炎的伤害,而且牙周炎在出现后不仅会带来疼痛,还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所以在日常对于牙周炎要重视,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预防。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

牙周炎在出现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致牙周组织,让牙龈萎缩以及牙槽骨吸收,同时还会让牙齿出现松动,这对牙周和口腔来讲是极其不利的。另外大多数患有牙周炎的患者牙龈下面有大量的致病菌,而这些致病菌为呼吸道的中幽门螺旋杆菌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一旦幽门杆菌大量繁殖,会导致消化系统疾病。

牙齿怎样做能预防牙周炎?

一、选择正确的咀嚼方式

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咀嚼方式,尽量用两侧牙齿交替咀嚼,不要偏向一侧牙齿,这样很容易导致牙齿出现萎缩,而且经常咀嚼一侧牙齿会让这一侧的牙齿负担加重,更容易诱发炎症。

二、少喝碳酸饮料

在平时尽量不要喝一些碳酸或者点饮料,这些饮料中所含的糖分都比较高,对牙齿会有一定的腐蚀性,另外还要注意在吃完酸性食物后不要马上刷牙,因为酸性食物会对牙齿的表面造成伤害,马上刷牙容易让牙釉质耗损。

三、叩齿运动

在每天睡觉前和早晨醒来后,可以上下咬牙齿做叩齿运动,要注意运动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全身心放松,一开始做的时候叩击的力度要小一些,等身体慢慢适应后再增加次数,叩齿运动可以提高牙龈血液循环,能增强牙部组织的坚韧性,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

四、定期做牙齿检查

在平时要养成定期做牙齿检查的习惯,特别是在有牙齿或者牙龈不适时及时就医能及时发现问题,避免细菌或者其他问题出现,让牙龈或者牙齿受到伤害。

总的来讲,牙周炎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的,只要采取的措施正确科学,而且还要在早晚要养成刷牙的习惯,可以避免细菌附着在牙齿上,让细菌伤害到牙齿导致牙龈和牙齿受到伤害,在平时也要少吃一些坚硬的食物,防止牙齿受损,特别是牙齿比较敏感的人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预防 牙周炎的危害 牙周炎

牙周炎的危害大,预防牙周炎有4招,赶快学起来!

牙周炎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牙龈以及牙齿周围的组织出现的一种慢性炎症。它可以使患者出现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动等多种……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应做好3大措施来预防

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会引起各种口腔疾病,比如牙周炎、牙髓炎及牙周脓肿,尤其是牙周炎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诱发中风以及心脏病,对胃部……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牙周炎刮治痛苦吗?

牙周炎常见于35岁以上的患者,是一种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性疾病,在口腔科较为常见。导致牙周炎的疾病较多,常见的有菌斑、创伤性咬合、不良……详细>>

牙周炎的主要症状有哪些?牙周病的危害有哪些?

牙周炎是指牙齿表面的细菌,没有得到及时的清洁,导致牙龈发炎的情况,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会出现牙龈的出血、口臭、甚至有牙齿松动的现象,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