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高发要小心,出现这几个症状要及时看牙医!

2020-03-10 06:35:41      

相信很多人经常听说过牙周炎,也都知道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和伤害。可能有些人会比较疑惑牙周炎怎么判断他在出现时有哪些症状,其实牙周炎在早期出现时有一些症状,这些症状如果能够及时发现,可以及时控制住炎症,避免后期更加严重。

牙周炎出现会有哪些症状?

一、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患者会感觉自己在说话或者咬东西的时候牙龈会有出血的现象,有时候也会自发出血。这种情况大部分是牙周炎的早期症状,在一开始出现牙周炎时牙龈有炎症,在接触时就容易有出血现象。

二、牙龈红肿

一般牙周炎在出现后除了牙龈出血,牙龈红肿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会发现牙龈在红肿的情况下有不适感,而且带有疼痛。

三、牙齿松动

在早期出现牙周炎的时候牙齿并不会有明显的松动现象,在炎症持续到一定程度时,牙周组织支持牙齿的力量减弱时,会有牙齿松动的现象发生,特别是一些上了年龄的人,更容易有这种感觉。

四、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也是牙周炎出现的症状之一,在早期可能不容易被察觉,但随着炎症的持续发展,会导致牙齿以及牙龈被炎症压迫刺激,会让牙龈出现萎缩现象,而且还会有牙齿脱落。

在日常要如何保护牙齿防止问题出现?

一、做好牙齿清洁

在每天早上和晚上都需要刷牙,刷牙能防止细菌附着在牙齿上,尤其是在夜间在饭后要漱口,能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清除干净。

二、定期做牙齿检查

定期做牙齿检查能及时知道牙齿的情况,也能知道牙龈是否有问题,在发现问题时能及时着手干预,避免炎症以及问题加重,最后导致牙齿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三、尽量不吃甜食

由于甜食容易伤害到牙齿,它会让牙齿被腐蚀而受损导致蛀牙,因此要注意尽量不吃甜食以及一些碳酸饮料。

温馨提示,牙周炎在出现后会有一系列相关症状,所以要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毕竟及时控制住,炎症能避免在后期炎症加重,出现一些更严重影响身体的问题。另外还要知道当身当身体存在一些慢性疾病时,如糖尿病,这些疾病也会诱发牙周炎,所以存在这些疾病的人更要重视。做好保护牙齿措施,在有症状时不能小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预防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龈肿痛小心是得了牙周炎,牙周炎的4大症状应了解!

人们总是较为敏感地发现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的感觉,比方说胃部的不适、心脏的不适或者肠道的不是,但是对于口腔的不适感却不会那么重视,认为牙疼……详细>>

牙周炎高发要警惕,出现这7种情况赶快看牙科!

牙周炎是指牙龈周围组织发生炎症感染,在口腔疾病中,牙周炎是一个常见的疾病,但很多因为没有重视导致疾病发展到后期出现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脱……详细>>

牙周炎的几个标志症状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 ,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那牙周炎有什么症状?详细>>

牙周炎的症状多?出现这8个口腔症状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齿看起来坚硬无比,但实际上牙齿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在口腔健康调查当中发现,我国牙周健康的人甚至不足10%,但是至少有50%的成年人认为……详细>>

妇女怀孕期要小心牙周炎

牙周炎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会有牙周炎?牙周炎的病因是什么?下面我们来看看牙周炎的4个病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